10月上旬气温比常年同期低0.5℃ 注意添衣防寒

2017-10-14 08: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3日讯 13日,莱西最低气温5.9℃!这不仅刷新了今年入秋以来岛城的最低温,随着冷空气势力的逐渐增强,天气将逐渐由凉爽向寒冷过渡。

  据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最近冷空气比较频繁,基本上一股刚刚结束,没过两天又来一股。13日开始冷空气影响结束,预计本周末的气温会有所回升,不过幅度有限。

  很多市民感觉,整个10月上旬的气温都比往年要低。据洪光介绍,今年10月上旬,岛城全市平均气温17.4℃,这比常年同期低了0.5℃。加上降水偏多,人体感觉不像是印象中10月份的秋高气爽,体感并不太舒服。

  俗话说“春捂秋冻”,据洪光表示,通常当秋季户外早晚气温降到10℃以下时,就应结束“秋冻”了。尤其在10月后期,岛城温度下降较快、昼夜温差较大,市民一定要注意适当增添衣物。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气温 冷空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