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手上佩戴了黄手环 八旬迷路老翁把家还(图)

2017-10-15 11: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王晓

  14日,镇江路派出所民警通过巡逻发现一名走失老人,通过老人手上佩戴的黄手环及时找到家属。

  



  14日下午,镇江路派出所民警在延吉路附近巡逻,发现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躲在路边瑟瑟发抖。经上前询问,老人说不清楚自己家住何方以及自己想要前往的目的地。看到老人饥寒交迫的样子,民警赶紧将老人扶上车,送到派出所里。值日警官王守城热情地接待了他,端来热水,与其攀谈起来,但通过沟通,民警发现老人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自己姓甚名谁,家庭地址等一概不知,只是一直说自己要去找儿子,要去儿子家。

  王守城在谈话过程中,发现老人的两个手腕分别佩戴了手环,一个是用来看时间的小米手环,另一个则是专门给特殊人群佩戴的黄手环。民警立即通过黄手环的信息查询到老人的家庭地址以及家属的联系方式。不到半个小时,接到通知的王先生就赶到派出所。王先生看到父亲十分激动,王先生表示,自己的父亲今年已经84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头脑不太清醒,和母亲住在嘉善路,平时不让他出门,可是总是跑出来要找儿子,经过多次走失,王先生给老父亲佩戴上了黄手环,便于好心人发现后及时联系到家属。王先生对民警的帮助再三表示感谢。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黄手环 迷路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