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研究十余年 《传播技术与大学文化生态》今签售

2017-10-15 18: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5日消息 今天,由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出版的新书《传播技术与大学文化生态》发布会在青岛市书城召开。青岛市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春元,青岛日报理论部主任崔茂林,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秀凤,中国海洋大学出版社社长杨立敏,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研究员张开祝,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副研究馆员张毅君,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吴树勤等领导及专家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传播技术与大学文化生态》



  

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菁华



  



  

签售会现场



  据王菁华介绍,自2004年起他就开始关注传播科技对社会文化影响这一课题,并且认为该课题在高等教育领域非常重要,通过三十年的高校从教经验,他捕捉到大学文化生态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发展也时刻在发生着细微的变化。这些变化经过日积月累的凝聚后,便形成了行为方式、思维模式上的转变,此时应当与时俱进得对教学方式、教育理念做出及时相应的改革和转变,这不仅可以使受教者更好地、更容易地接受教育,甚至对施教者本身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王菁华还指出,当“网络文化”作为一种新的传播手段逐渐融入校园原有信息文化来源渠道的同时,会对大学的整个文化结构也产生巨大的冲击,这一冲击所带来的影响和改变是在所难免的,也是势在必行的,这也阐明了本书的主要命题。

  本书由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教授别敦容亲自作序,在序中,别敦容对书中课题表示肯定和赞赏,别敦容认为,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与高等教育相结合,必定会为高等教育领域的发展掀起新一轮的革命。

  

青岛日报理论部主任崔茂林点评《传播技术与大学文化生态》



  “本书系统地梳理了传播技术的演变,从一个崭新的角度探讨分析了传播技术与大学文化发展的辩证关系,十分难能可贵。”青岛日报理论部主任崔茂林说。

  

山东工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研究员张开祝发言



  

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秀凤发言



  该书的出版,为完善高等教育的顶层设计、导向定位做出了新的规划,更为教育理念创新和教育模式改革的推进与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