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音速喷气机试飞 飞越大西洋不到仨小时

2017-10-16 10:0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英国《太阳报》10月15日报道,近日,一款无人驾驶的超音速喷气机成功完成第一次试飞,它能在三个小时内飞越大西洋。

  据报道,这次试飞在美国本土东北部地区的新英格兰完成。这架飞机被称为是“协和之子”,它是由美国公司SpikeAerospace研发。该公司介绍说,试飞过程进行得非常顺利,也证明这款喷气机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是有效的。

  SpikeAerospace公司表示,他们希望这款私人飞机能在2021年初就投入飞行,而客户的预订将在那两年以后,也就是2023年交货。这架飞机最多能乘坐22名乘客,续航里程为6200英里(约合9978公里),据称它的巡航速度为1.6马赫,比音速快1.6倍。该公司还指出,这架飞机的先进技术使其能在陆地上空飞行时不产生令人烦扰的音爆。

  SpikeAerospace公司的CEO维克·卡乔利亚说:“这次试飞是在真实世界的情景中完成的,这比在人工环境中进行风洞试验能提供更多的数据。我们不仅试验了飞机的操控,还试验了其他一系列问题和因素。”指导完成这次试飞的克里什纳·库马尔·马卢说:“这些试验飞行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信息,这些信息对于进一步改进飞机的设计非常有用。对于试飞结果和为我们的超音速研发项目提供的帮助,我感到非常激动和兴奋。”

  城市信报编译 曹丽娜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