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对接硅谷高科技项目 搭建双创国际平台

2017-10-16 15: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6日消息  为促进市北区科技企业、孵化项目与国际技术交流合作,吸引更多高层次海外项目和人才落户市北,今天上午,市北区科技局与硅谷中国创新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硅谷创业者齐鲁(青岛)行活动。本次活动从硅谷优秀项目厍中通过多个维度评选出最有潜力在青岛落地发展的16个高科技项目,涵盖智慧城市、生物医药、无人机、现代农业等领域,包含美国,荷兰等多个国家的创业团队。每个项目都具有世界前沿技术水平或填补国内空白,有明确的研发目标,可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产业化规模生产,实现人才、技术、市场及产业化方面的互利共赢,助力青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

  

活动现场



  近年来,市北区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和“一业一策"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放大创“优势"、培育创“业态"、引入创“智力"、增加创“支点、"、搭建刨“平、优化创“环境"。紧紧围绕建设宜居幸福刨新型国际城市核心区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城市生长力,打造一流国际邮轮港,重点打造“三大示范片区"、“五大中心"和“六大创新载体",抢占城区发展制高点。

  

来自MirraViz的一块同屏多显柔性屏幕



  市北区科技资源丰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依托2所高校7家科研院所,发挥科技创新在提升城市生长力和转型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规划建设了橡胶谷、纺织谷等一批以研发、创意和新兴产业为主的现代科技园区;引入了浪潮云计算大数据研发中心、启迪协信等重点科技项目;北京大学(青岛)城市治理研究院、清华大学(青岛)金融科技产业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目前,全区拥有省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30个,高新技术企业120家,国家级创新载体16个,数量位列全市前列;累计引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2人,获评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16人,市拔尖人才15人,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9人。

  



  

在不同角度可显示不同画面



  在上午举行的硅谷创业者齐鲁(青岛)行活动中,记者见到了参与此次活动的创业团队,其中,来自于硅谷的MirraViz公司带来的一块柔性屏幕吸引了记者的眼球,MirraViz主推的是个性化同屏多显技术,是全球第一家提供新型一屏多显屏幕的公司,通过MirraViz的屏幕和投影设备,多个用户可以同一时间在同一块屏幕上看到完全不同的内容。MirraViz的软硬件工程负责人袁野向记者介绍到,MirraViz所推出的这款同屏多显技术相较传统屏幕,具有低能耗、柔性可形变、多角度同显不同画面,并且无需额外冷却设备等突出的优势,可以填补市场空缺,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

  近年来,市北区创新创业工作立足本土,着眼国际,促进国际高端项目引进来、走出去,加强中英、中韩、中德、中美创客密切交流,为孵化众创企业走出去建中心搭平台,促进国际合作项目落地市北。

  通讯员 冯浩  文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