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中韩街道82岁老党员捐47件爱心织物

2017-10-17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7日消息  近日,崂山区妇联收到一份暖心礼物——17件毛衣、14件毛背心和16顶帽子,这些都是中韩街道华都社区的82岁老党员宋宗敏一针一线亲手编织的。“作为党员,一直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些事情,这些毛衣我从去年‘两学一做’学习后就开始织,现在捐出来是想送给十九大一份礼物。”10月16日,宋宗敏如是告诉记者。

  

宋宗敏展示爱心织物



  家住中韩街道华都社区的82岁宋宗敏是在195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61年党龄。年轻时干过党政工团、组织科、宣传科、文化等多个部门的她很爱学习,她常说,“人不能不学习,不学习就废了。”自去年社区开展“两学一做”党员教育活动以来,她便坚持做笔记,看文件写党课、自己提问题自己找答案、用顺口溜写体会等内容已记了厚厚四个本子。10月16日,记者在宋宗敏的炕头看到了六个档案盒,除了“两学一做笔记”,还有“自我保健操作”“保健知识学习笔记”“科学养生资料笔记”“读报学习笔记”“人生哲理学习资料笔记”等,她还专门为即将召开的十九大准备了档案盒。

  “身为党员,光学理论可不行,我就想该怎么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后来,宋宗敏想出了织毛衣献爱心的做法,她从亲戚朋友处搜罗来毛线,一有空就织。今年六一,17件毛衣、14件背心、16顶帽子就织好了,可那会宋宗敏的两条腿都动了手术,在医院住了一个月,医生要求至少恢复半年,事情就耽搁了。“一直希望通过组织把这些毛衣捐出去,现在十九大即将召开,就想送给它一份礼物,也是我作为党员的一份心意。”宋宗敏说道。

  

宋宗敏和居委会工作人员



  半岛记者获悉,国庆节前,宋宗敏将这些爱心织物送到了华都社区居委会,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送到了崂山区妇联,不久,这些暖心的礼物将捐给春蕾女童。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