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三代同场竞技 第五届西部棋王“出炉”

2017-10-17 16:3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7日消息 10月15日,青岛棋友期待已久的第五届青岛市西部象棋棋王邀请赛在市南区邹县路社区拉开序幕。来自全市象棋界的5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有古稀之年的省市老冠军,有当打之年在省市比赛获得优异成绩的青年才俊,还有多位10岁上下的获得全国大赛优异成绩的娃娃兵。老少三代同场竞技、棋枰问道,棋乐融融。

  

比赛现场



  自古英雄出少年,儿童棋手赛场上表现毫不示弱,少年老成、后生可畏,很多象棋伯伯、叔叔们都被他们挑下马;也有大优局面,经验不足超时输棋的。经过一天七轮的激烈比赛,棋手赵敏捷以六胜一和的不败战绩获得本届棋王桂冠,王伟、乔忠征分获二三名。四至八名为徐保清、刘振、万帅、王曜、牟山中。

  上世纪90年代,象棋前辈张广增老师为推广宣传象棋运动,组织举办了首届西部棋王赛,之后2014年至2016年三度举行了此赛事,期间很多棋友力所能及出钱出力,默默无闻为青岛象棋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相信青岛的象棋明天将更加美好。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