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学车时腰痛难忍 椎间盘突出"盯"上年轻人

2017-10-18 08:08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很多人认为,“腰椎间盘突出”是中老年人才会患的病。然而如今,这种病却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特别是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等的普及,使得很多年轻人长时间坐着,平时又缺乏锻炼,腰部长期承受过度的压力,导致腰部肌肉慢性损伤、椎间盘变性和脊柱生理曲度发生改变,最终导致腰椎间盘膨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等脊柱相关疾病的发生。

  23岁的孙晓是一名高校大四学生,之前他趁着暑假到驾校培训,结果刚学车没几天,他就背痛得不行。父亲眼瞅着儿子被疼痛折磨得不行,赶紧把他送到市立医院治疗。经检查,发现他存在L3/4、L4/5、L5/S1椎间盘突出。经过椎间孔镜微创治疗,他的腰部疼痛就很快消失了。无独有偶,今年25岁的小张平时工作很忙,虽然已经腰疼了很久,但一直没有去医院治疗。直到前段时间疼得生活无法自理了,才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市立医院,被诊断为L5/S1腰椎间盘突出,也接受了椎间孔镜微创治疗。目前,经过短暂的休养,小张已经可以正常上班了。

  市立医院脊柱外科中心东院脊柱外科专家栾舰说,针对年轻人工作忙、时间少等情况,专家建议首选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椎间孔镜微创新技术。这种微创治疗时间短,仅需一个小切口,就能通过椎间孔入路到达目标区域“拿掉”突出髓核,避免传统手术对椎管和神经的干扰,不破坏椎旁肌肉和韧带,对脊柱稳定性无影响。据介绍,多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采用微创进行治疗。

  专家提醒市民,目前不少患者在发现颈腰椎、关节病后一开始都采用药物、针灸等保守治疗。虽然刚开始吃止痛药,接受牵引、按摩等治疗,能较快改善症状,但治疗时间长、易复发。对此,专家建议若反复保守治疗无效,应优先考虑椎间孔镜微创技术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于波 张小青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时腰痛 椎间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