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市民过敏突发荨麻疹 公交司机上演生死时速

2017-10-18 12:0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罗女士被救护车紧急送医



  日前,市民罗女士在崂山北九水游玩,由于对山上的草木过敏导致荨麻疹发作,在乘坐639路公交车时突然晕倒。为争取时间,驾驶员王世剑立即驾驶公交车将其送往山下,由120救护车送医救治,当日下午罗女士经输液治疗恢复意识并好转。

  10月14日下午1时许,市民罗女士和朋友在崂山北九水景区游玩时突然感到胸闷、头晕,并且浑身起疙瘩。因她有荨麻疹病史,所以罗女士的朋友赶紧陪她离开景区,准备乘坐639路公交车下山。

  下午1时30分,罗女士刚坐上639路公交车就突然晕倒失去意识,驾驶员王世剑立即喊来路队长王秀珍帮忙,众人一起将罗女士扶好,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告诉医生罗女士的体征状况及所在位置。“当时情况紧急,120救护车赶到停车场需要花费不少时间,我就赶紧向公司上报紧急情况,申请先开着公交车把病人送到山下。”王世剑说,征得公司同意后,他与120救护车约定好在山下的卧龙社区交接,就立刻开着公交车往山下赶,火速将罗女士送往卧龙社区。

  当日下午1点50分许,639路公交车和120救护车在卧龙社区会合,在医生指导下,王世剑把罗女士背下公交车并抬上担架,由639路路队长王秀珍跟随120救护车去往市第八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医生对罗女士进行了紧急救治,诊断其为急性荨麻疹。随后经过输液治疗,罗女士恢复意识并逐渐好转。

  10月17日上午,罗女士向交运温馨巴士致电表示感谢。“我14日傍晚就出院了,今天去医院复查,检测报告是草木过敏,医生说荨麻疹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窒息,再次感谢帮助我的驾驶员和路队长!”罗女士多次感谢工作人员。

  据海慈医院皮肤科主任周东介绍,秋季人们爱好登高爬山,但有的人会对山上的草木过敏,继而引起面部及周身起有大量风团、丘疹,皮肤痒痛难耐等症状,严重者还出现胸闷、呼吸短促等全身症状。周东提醒,有过敏性病史的市民在登山时应注意防范过敏源,尽量减少在大风天气进行户外活动。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杨广帅 詹海林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