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岭管区迎来党建观摩团 现场“头脑风暴”有新意

2017-10-18 11: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8日消息  节前,金家岭街道组织观摩团到金岭管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了党建观摩活动,在参观服务中心大厅及党建阵地同时,还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管区(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学习所得进行“头脑风暴”,提出不少有新意的建议。

  金岭管区工作人员介绍了金岭管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办公情况,对管区党委的组织架构图、‘三建联动’网格化治理示意图等都做了讲解。记者了解到,金岭管区居民总户数约2.7万户,总人口约8万人,党员1200人,管区党委以‘金质服务、领先为民’为服务理念。

  

工作人员讲解



  随后,观摩团来到四楼党建阵地,参观了党建阵地文化墙、党员活动室、党员之家、图书室、党群议事厅等。党员之家里的党员微心愿墙吸引了观摩团的关注,记者看到,心形的党员微心愿墙上贴满了心形的小心愿粘贴,上面写着党员的心愿。“流动党员和新市民党员,有需求的也可以发布微心愿,如假期想带孩子来青岛看大海、孩子想要个书包等心愿,可以在微心愿留下联系方式;金岭管区的党员、企事业单位或组织看到后,可以认领微心愿,帮他们实现心愿。”金家岭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于华冰在参观党员微心愿墙时说道,他表示,微心愿是把流动党员和新市民党员聚拢起来的很好方式,通过教育、引导、管理,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党建阵地



  观摩团还参观了区域化党建品牌项目区域,“金领带”标志特别引来关注。记者了解到,“金领带”作为金岭管区区域化党建品牌和标识,暗含着金岭管区党委的领头、带头、带动作用。观摩团建议,要以管区党委为核心,不断凝聚和辐射辖区内所有的党组织,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吸纳更多单位参与到区域化党建活动中来。

  观摩团成员还在党建阵地会议室里,一起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管区(片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并结合实施意见逐一讲了下心得,通过现场的“头脑风暴”,参会人员提出了建立大学生实践平台、设立党员亲情读书日、设立金岭小记者等多个好想法。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