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心商圈联合党委成立 将共商共议商圈发展

2017-10-19 06: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18日讯 18日,全市首个跨街道区域性联合党组织——新都心商圈联合党委在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正式成立。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党工委创新工作思路,将片区内跨街道区域性的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超等10余个零散非公党组织和100多名流动党员集中起来,成立新都心商圈联合党委,让企业的党员代表在联合党委中担任重要职务,共商共议商圈发展。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作为联合党委成立后的首个活动——新都心商圈联合党委组织片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18日上午,在市北区居然之家五楼,百余名党员聚精会神地坐在大屏幕前,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们就是刚刚成立的新都心商圈联合党委的党员代表,来自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的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超等。

  通过搭建党建平台,成立联合党组织,使商圈内的零散组织和企业“聚沙成塔、握沙成团”相互间达成共驻共建、互联互通的共识,进一步形成片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工作合力,是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党工委的创新思路。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主任、新都心商圈联合党委书记杨阳介绍,近年来,新都心商圈迅猛发展,目前,万科中心、和达中心城、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麦凯乐新都店、凯德mall、居然之家等商务楼宇、园区、大型商业设施落户片区,入驻各类企业1000余家。

  “为充分发挥片区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打造新都心商圈‘党旗红、商圈火’的党建品牌,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党工委积极探索推动片区商圈党建覆盖的新模式,将片区内跨街道区域性的各类园区、商务楼宇、商超等10余个零散非公党组织和100多名流动党员集中起来,成立新都心商圈联合党委,让企业的党员代表在联合党委中担任重要职务,共商共议商圈发展。”杨阳介绍。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