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届“蓝洽会”在高新区开幕 搭建海外引才桥梁

2017-10-23 15: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10月23日,第17届中国青岛蓝色经济国际人才暨产学研合作洽谈会(简称“蓝洽会”)在青岛高新区开幕。大会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指导,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市外国专家局、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同承办。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夏鸣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晓磊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副市长朱培吉等领导出席大会。

  本届蓝洽会以“智汇青岛  创赢未来”为主题,旨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力求引进一批高端人才智力,落地一批高科技项目,搭建一个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大会共有来自美国等19个国家的120余名海外高层次人才,40余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2家海外引才引智机构,40余家中科院系统科研院所,300余家市内用人单位参会对接洽谈。

  本届大会在青岛高新区举办,作为青岛市委、市政府设立的“人才特区”,自2011年设立以来,不断优化人才环境,着力谋划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引进、培育、发展、服务体系,持续加大政策、资金向高端人才和自主创新领域的倾斜力度,面向全球吸引集聚各类人才。通过全面实施以“人才+项目”的双驱动选拔模式,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端人才项目快速集聚。建成全市最大规模的人才公寓,启用全国首个人才公寓服务中心,为人才提供代办、居家、出行、商务等20余项服务。在中国青岛留学人员创业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创业示范基地、蓝色人才港等各类创业创新孵化园区内,以“高精尖缺”为重点的各类创新型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软件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逐渐形成,区域创新活力充分释放,创业活力竞相迸发,成为全市“蓝色、高端、新兴”的人才集聚中心和新兴经济引擎。

  大会将举行开幕式,海归创新创业主题演讲,海外引才引智主题建言会,海外高层次人才项目暨产学研洽谈会,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专题对接,海外高层次人才实地考察、高新区项目集中签约等活动。大会将架起青岛和海外高端智力、技术及项目对接的桥梁,进一步加强与海外高层次人才、社团及国际高端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建立交流与合作新机制,推动青岛市与国际知名引才引智机构、教育机构、专业组织的合作与发展,吸引和服务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青创新创业,为青岛建设宜居幸福创新型国际城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蓝洽会 人社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