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难案终执结 即墨法院司法为民得彰显

2017-10-23 15: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近日,即墨法院执行二庭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孙某在收到全部执行案款后,向执行人员表达了诚挚感谢。

  2015年1月,因工伤,孙某将青岛某公司诉至即墨法院,法院依法判决被告青岛某公司赔偿原告孙某相关损失。后因青岛某公司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孙某向即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即墨法院及时向青岛某公司送达了执行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迫于执行压力,该公司分数次履行了部分赔偿义务。对于剩余大部分案款,该公司负责人以公司生产经营困难为由,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做该负责人的思想工作未果,且并未查询到公司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执行陷入僵局。因孙某家庭困难,急需工伤治疗费,法院研究后,为其发放了一万元司法垫付款。

  2017年中秋节前,执行员于宁通过司法查询发现青岛某公司名下一账户账目进出频繁,立即冻结该账户,后该账户果然进账数十万元。执行员据此传唤该公司负责人,经过数小时的耐心疏导和商讨,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青岛某公司一次性向孙某支付36万元案款。至此,该案执结完毕。

  通讯员  邹媛媛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