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 青大附中“洁之队”海边拾垃圾

2017-10-23 14: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昨天,青岛大学附属中学的莘莘学子用“关注环保,宣传城市文明”为主题的“洁之队”环保活动献礼党的十九大。此次活动,由青岛大学附属中学2017级4班承办。活动前,班主任孙晓楠老师和家委会成员精心策划,并选定了青岛市著名旅游景点“石老人海水浴场”作为活动地点,旨在通过在旅游景点的活动“宣传城市文明”,身体力行“不要把素质丢在地上”,也给同学们心中埋下“环保就在当下,环保就是行动”的种子。

  



  

青大附中“洁之队”第七十九次活动



  短短一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参加活动的学生使出浑身解数,大显身手。在现场,没有“娇娇女”也没有“公子哥”,无论是男同学还是女同学,没有人喊苦叫累,没有人拈轻怕重,大家比学赶帮超,以实际行动践行“不把素质丢在地上”,树荫下、马路边、草丛里、绿化带深处,哪里有垃圾,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此次初一四班承办活动,还影响到了新世纪学校的小学生们也参与到活动中来,虽然他们体格上略显弱小,但参加活动的认真尽头丝毫不弱。他们和中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弯下去的是腰,捡起的是美德。

  相约环保,相约清净在源头,清洁更在每一名学生的心灵。活动中,他们还邀请路人一同参与“1+2活动”,在同学们的邀请下,素不相识的市民和天南海北的游客也纷纷加入到当天的“洁之队”大军,据初步统计,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达到  余人,创活动开展以来的历史之最。活动的最后环节,评选出此次活动中捡拾垃圾最多的学生,并象征性的予以表彰。而在现场,无论是受到表彰与否,同学们都是收获满满,满脸笑容,正如参加活动的一位学生所言,参加本身的意义和受到的教育已经不是任何物质奖励所能比拟。

  据介绍,“洁之队”是青大附中的学生志愿者团队,创建于2016年5月1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周末时间在青岛的街头景区、商圈社区捡拾垃圾,通过团队行动、对外合作和互动环节影响市民和社会,以“不要把素质丢在地上”为宣传口号,积极倡导大家改掉乱丢垃圾的坏习惯,做文明有责的好市民。活动已经风雨无阻不间断进行了78次,参加活动人数近万人次,捡拾垃圾达数吨重。主办班级还将影响发动到不少于两个单位,每个单位不少于5人参加活动,活动中,孩子们还将影响不少于一个路人一起参加活动不少于两分钟。每到周末,那蓝色的队服和着同学们灿烂的笑脸,俨然成为岛城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