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补血"面向全国招聘司机 5大公司招400人

2017-10-26 08:01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更多的驾驶员将加盟青岛公交,驶向岛城大街小巷。徐美中 摄

  

  晚报讯 为弥补驾驶员缺额,公交集团五大公司启动了最大规模的驾驶员招聘工作,共计招收400名驾驶员。昨日,公交集团发布招工启事,面向全国招聘公交司机,月薪则预计能拿到5500元左右。

  昨日,公交集团发布招工启事,该集团所属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和隧道巴士有限公司,每个公司都招聘公交驾驶员80名,合计400人。除了这五大公司,公交集团商务巴士有限公司还招聘60名大客驾驶员。 “一次招这么多人,确实是第一次,以前最多时也就一次招聘200人。 ”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党委副书记陈涛告诉记者。

  根据公交集团发布的招聘启事,新招驾驶员需满足男45周岁以下、女40周岁以下,高中及以上学历,且身体健康,无慢性疾病和传染病,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6以上,无色弱、色盲、文身,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60米以上。和近几年招聘一样,这次招聘同样没有户籍限制,全国满足条件的人员都可以报名。值得注意的是,公交市北公司在招聘中要求报名人员持有A1、A3或N驾驶证。“和其他公司不同,我们负责无轨电车的运行,加上在今年新采购的公交车中,有62辆双源无轨电车,所以我们扩大了持证范围。 ”公交市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青说。

  根据公交集团的招工启事,新招聘的公交驾驶员,工资及福利待遇按国家、省、市、企业有关规定执行。社会保险和公积金的缴纳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试用期后按计划完成生产任务的工资收入约为5500元左右。(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招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