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重阳节尽孝别满足于出钱不出人

2017-10-27 09:1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王琦

  驴妈妈相关负责人介绍,重阳节前后两周,该平台“银发族”出游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约52%。携程一份最新的报告则显示,70%的儿女选择送爸妈旅游尽孝,但能够陪同出游的只有十分之一。(10月26日《武汉晚报》)

  孝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临近重阳,为父母送上一份旅游单,让老人出门散散心,既锻炼身体又陶冶心灵,当然是一种孝。但陪同出游者只有10%的数字,又透露着一种尴尬。

  作为孩子,不妨也考虑一下,只出钱不出人的旅游单是否足够表达孝心呢?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当然现代社会压力大,大多数年轻人都有工作,也有孩子要照看,的确比较忙。而且,一些老人也愿意自己出去逛逛,这都是客观原因。但还有很多老人愿意跟子女一起出去。而有时候也要想想,我们真的一点空都没有吗?看看周围,看看自己,相信大多年轻人都曾独自或带着伴侣、孩子出去旅游过,那么在这个过程中,为何不能加上父母呢?其实,带上他们并没有那么困难。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重阳节 子女尽孝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