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闭幕 签订合同额1.02亿元

2017-10-29 09:3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获得金奖的4位选手颁奖。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邬明洋

  首届地标农产品交易会;养生美食烹饪全国邀请赛;中国二十四节气与养生美食高峰论坛;四大美食部落环球美食音乐狂欢节、灯光秀等系列主题活动交相辉映、精彩纷呈,5万多名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参与其中。10月28日上午,在一系列紧凑充实的节会活动之后,以“好客山东、食在平度”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闭幕式在平度华玺酒店举行。 

  4位大厨获烹饪赛金奖

  据介绍,“食在平度”养生美食烹饪全国邀请赛,共有全国“八大菜系”的15位名厨与平度本地的25名特色大厨同台竞技,创制出一大批色香味俱佳的新菜品。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40位厨师选手分成五组完成了80道参赛作品的烹制,联手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绝伦的厨艺比拼和美食盛宴。

  闭幕式上,本次比赛的总裁判长黎永泰宣读了比赛结果并进行了点评,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为获得铜奖的12位选手颁奖,中国旅游智库委员、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于冲为获得银奖的8位选手颁奖,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获得金奖的4位选手颁奖。

  “参赛美食作品体现了中华饮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保持与突显食材的优秀特性是传统中华厨艺的精华。选手们根据马家沟芹菜食材的特点和性质、营养成分要素,精心设计,在保持了芹菜清香脆嫩质感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留了食材的营养成分。”黎永泰在点评中表示,像“芹香三脆”、“芹香山河”这两道大众菜就很能体现厨师的厨艺。

  同时,半岛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平度市大力扶持养生美食餐饮行业发展,引导餐饮单位做好酒店4D标准化管理创建,打造一批行业标杆,引领平度养生美食产业的发展。前期经过中烹协专家组严格审核,山东省平度宾馆、青岛圆中方餐饮娱乐有限公司两家单位顺利通过“中华餐饮名店”评审。闭幕式上,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为平度这两家“中华餐饮名店”授牌。

  地标农产品销售上亿元

  “食在平度”首届地标农产品交易会,是本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的一大亮点。优质高产的平度好食材赢得了全国各地采购商的普遍青睐,成果颇丰。在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闭幕式上,举行了“食在平度”地标农产品采购签约仪式,采购企业代表青岛中合农产品市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鲁晋与乡镇代表旧店镇镇长孙德锋签订了采购合作协议。据了解,“食在平度”首届地标农产品交易会,吸引了全国280余家企业前来洽谈采购,仅在10月27日举行的“食在平度”首届地标农产品交易会上,一天就达成合作意向2.63亿元,签订合同额1.02亿元。

  为进一步响应“互联网+农业”的战略部署,强化平度19种国家地标农产品的品牌建设和推广,平度市将与携程集团、劲旅集团、新旅界、景域集团 、驴妈妈旅游、同程旅游集团、途牛网等10家网络媒体签订平度美食网络推广战略合作协议,实现线上线下的良性互动,进一步扩大“好客山东·食在平度”品牌影响力。平度市宣传部部长刘波与网络媒体代表携程集团山东区副总经理翟航先签订了合作协议。

  建二十四节气研究基地

  “食在平度”中国二十四节气与养生美食高峰论坛,3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坐而论道,将传统节气和平度美食的历史渊源娓娓道来,大大增添了节庆的文化底蕴和“食在平度”品牌的文化影响力。

  据介绍,平度是二十四节气的重要发源地。“节气养生”理念已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为进一步推动二十四节气与养生文化深度融合,更好地造福全社会,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将在平度建立研究基地。在闭幕式,平度市副市长于敬军从文化部恭王府博物馆党委副书记杨仲怡手中接过了“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平度研究基地”的牌匾。

  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在闭幕式上的致辞中表示:这是一届以食为媒、文化为蕴、产业交融的盛会,是一届高朋满座、游客云集、全民狂欢的盛会,也是一届见证平度经济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的盛会,达到了以食促游、以文会友、以展带商的多赢目的。首届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虽已落下帷幕,但“平度味道”的梦幻舌尖体验才刚刚开始,“食在平度”的珍馐美馔盛宴将推陈出新、永不落幕。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