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洽会"明日举行 欧洲25国代表来青找"伙伴"

2017-10-29 09: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8日讯 日前,记者从青岛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打造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本市定于10月30日至31日举办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欧洽会”)。这也是欧洽会连续第三年在青岛举办。

  本次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青岛市科技局、青岛市环保局、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青岛)执行,并得到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产业、科研创新、环保技术、新能源开发利用、智能及高端制造等多个产业,将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经贸合作论坛、中欧环境技术交流合作论坛、中欧高端及智能制造合作论坛、中欧企业配对洽谈会、合作项目签约、成果展示等活动。

  本届“欧洽会”得到欧洲各国的广泛关注,将有超过190名欧方嘉宾参会,分别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典、英国、芬兰、葡萄牙等25个欧洲国家(21个欧盟国家)。其中,欧盟卓越创新中心ERICENA项目组近60位来自欧洲顶尖科研机构、技术转移单位、大学及企业代表参会。另外,法国布雷斯特市和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及佛罗伦萨省也分别组织了数十人的政府企业代表团。期间,160家欧方企业及机构代表与300余家中方企业将进行400多场一对一配对洽谈。

  “欧洽会”落户青岛以来,已成为本市乃至山东省与欧洲开展经贸交流、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促成了众多合作项目落地。如推动了意大利西西里大区、法国蒙彼利埃大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落户青岛高新区,丹麦环保企业艾斯寇在高新区设立其中国总部,德国电网技术及污泥处理公司也计划入驻高新区。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欧洽会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