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居民家已安装壁挂炉 中韩街道加快冬季取暖改造

2017-10-30 12: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0日消息  中韩街道冬季取暖改造工程(煤改气),既是一项民生工程、环保工程,也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着力解决空气、水、土壤等突出环境问题”新要求的具体体现。通过清洁取暖改造,可以使农村社区居民真正的摆脱买煤、运煤、储煤、烧煤、倒炉灰等繁杂劳动,减少了诸多安全隐患,提高了空气质量。

  前期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韩街道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科学安排,倒排工期,加人加班加点施工,分管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全力保障工程进度。面对社区地下管网复杂问题,街道要求社区安排专门人员与施工队对接,尽可能协助施工人员弄清地下管网位置,避免在施工过程中出现挖断自来水管等阻碍工程进度的情况发生;面对老百姓对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程不了解、不理解问题,街道向社区发放了《致居民一封信》、在社区显眼位置张贴清洁取暖改造小知识、组织燃气壁挂炉厂家入社区宣传等措施,基本上赢得了老百姓一致的拥护。尤其是区街主要领导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基本每天都要深入到施工一线,督导工程进度。目前外部管网的铺装已接近尾声,壁挂炉安装也达到了70%左右。

  据了解,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做好工程后期安全检查、竣工验收等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通讯员 苏静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