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举行私募研讨暨优质新三板企业对接会

2017-10-31 11:1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三板流动性差、融资难的问题一直遭人诟病。为更好地服务挂牌企业和投资者,10月27日,青岛市北城发集团联合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举办“创新加速 助力三板”2017青岛秋季私募研讨会暨优质新三板企业对接会。据悉,对接会不仅有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合规讲解,随后多家新三板企业还举行了路演。

  市北举行优质企业对接会

  据悉,本次活动由新三板名媛会、青岛市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青岛市律协证券与资本市场专业委员会协办。作为主办单位之一,青岛市市北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2011年1月经青岛市北区委、区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负责对外开展创业投资,股权投资以及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

  据青岛市北城市发展集团下属子公司市北创投公司副总经理于珊珊介绍,作为市北区唯一的基金管理平台,公司旨在加快青岛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经市北区科技局牵头,于2016年3月2日正式组建了市北区第一支科技产业投资基金。基金总规模一亿元。“基金主要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对在市北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运营单位以及入驻的在孵技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引导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推动科技成果商品化、资本化和证券化服务。”于珊珊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区政府加大引导基金的扶持力度,重点扶持蓝色高端新兴产业、金融商贸业、创新产业和科技产业发展,另外公司也将充分利用产业基金优势,紧随国家新兴产业战略发展方向,积极参与能源、环保、绿色建筑领域的投资和服务,为相关企业提供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创新金融服务。

  多家新三板优质企业路演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家主办单位之一,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以下简称非公协会)成立于2015年7月7日,是在青岛证监局指导下履行自律监管职责、规范资本市场秩序、促进会员自律水平提高、引导非上市公众公司依法规范运营、搭建新三板挂牌公司与政府部门、证券市场其他主体和投资者之间沟通的自律性组织。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不仅有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合规讲解,随后还举行了新三板优质企业路演,十多家企业一展风采。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 ,北京瀚亚世纪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从专业角度为本次活动的创意策划,以及项目评判的架构和规则标准方面 ,提出自己专业的意见。

  “瀚亚作为独立的资产管理公司,自2013年进入岛城以来,为岛城的高净值客户,提供专业的家族财富管理。这次活动有幸作为嘉宾,结识了众多新三板优质企业,期待今后与岛城的相关部门、机构、公司等携手合作,为客户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服务。”瀚亚青岛分公司高级副总冯毅说。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相关新闻 大手牵小手,共庆重阳节

  信报讯 近日,市北区浮山新区街道同乐路社区与辖区绘世界艺术学校号共同举办了“大手牵小手”九月寿桃敬老人的文化公益活动。社区20多户居民祖孙牵手同桌,在绘画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完成了一幅幅祝福寿桃的作品,孝老敬亲传统教育从孩子们稚嫩新奇的作品开启,也又回到了各自的家庭作为纪念及家庭美德教育的传承,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还意外收到了精美的奖品。

  据悉,浮山新区街道同乐路社区共举办三次秉承孝老敬亲传统教育活动。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通讯员 郭婷婷)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