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情义诊行 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义诊走进职工家乡

2017-10-31 15:0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1日消息  为帮助职工表达对家乡培育的感恩之情,同时进一步扩大集团及科室的对外影响力,让老百姓在家门就能享受到大医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彰显公立医院公益性,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在全院开展“家乡情 义诊行”活动,为家在青岛市七区三市特别是家在农村的职工的家乡父老乡亲进行专家义诊、免费血糖监测和心电图等检查,并负责协调义诊家乡患病居民的来院就诊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对职工家乡父老乡亲的关爱和感恩。

  

义诊活动走进职工的家乡



  10月30日,本次“家乡情 义诊行”活动正式启动,第一站来到了该集团肿瘤内一科唐淑美护士长的家乡——即墨区大信镇新付庄村,为当地村民义诊咨询送健康。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有心功能科、神经内一科、骨科、内分泌科、肿瘤内一科等科室的专家,免费为居民进行了血糖测试、血压测试及心电图检查等,累计服务26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义诊现场大批村民前来问诊咨询,在村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专家们也详细询问村民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检查、分析病情、讲解注意事项,认真回答村民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村民李大爷说:“村委通知今天有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的专家前来为村民免费义诊,所以我和老伴早早的就来排队,最近我这肩膀老是疼,正好可以找骨科专家给瞧瞧是不是肩周炎犯了”;村民张大妈说:“这次义诊发的客户服务中心的宣传材料回家好好看看,以后去中心医院看病就方便多了,真是感谢你们啊”;村民宋师傅脑出血后遗症无法出门,为了更好的服务村民,专家一行人到其家中给予诊治……

  一上午的义诊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广泛好评。活动快结束了,由于专家们通过问诊发现村民们都普遍存在血压高,又特别发放了高血压防治的健康教育处方,并且都都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让村民们如有问题可随时电话咨询,方便村民有病早发现、早诊治。

  至此,整个“家乡情 义诊行”活动迎来开门红,乡情不断,义诊继续。

  通讯员 马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中心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