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届"欧洽会"落下帷幕 达成近200个合作意向

2017-11-01 07:4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31日讯 10月31日,第十二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在首日成功举办中欧海洋产业暨科技经贸合作高峰论坛、中欧环保技术交流合作论坛、中欧高端及智能制造合作论坛等三场高端论坛的基础上,来自23个欧洲国家的160余家机构和企业代表,与400余家中方企业进行了近700场的一对一配对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近200个。

  在10月31日举行的中欧企业项目配对洽谈会上,来自本市海洋产业、环保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机械和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技术、信息技术、现代农业、旅游、商贸等领域的企业,在前期意向配对的基础上,与对口欧洲企业展开面对面洽谈,现场气氛火爆,意向成果丰硕。

  其中省内多家环保企业与来自德国、丹麦、瑞典、意大利和俄罗斯的多家环保机构及公司进行了多轮洽谈,针对污泥处理、土壤治理、VOC设备及检测技术、垃圾处理技术以及废水处理等多个相关产业,进行了多轮次的交流。意大利巴勒莫大学、俄罗斯喀山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芬兰奥卢大学以及捷克、罗马尼亚的研究院与青岛市多所大学及青岛当地企业对于学术交流、教育服务输出、科研合作,讨论了未来开展双边国际合作项目、大学校际间合作与人才交流等合作项目。

  来自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及佛罗伦萨省的近30名代表将带来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潜在合作项目。包括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工业部、农业部、旅游局、企业联合会、经济促进机构、巴勒莫港务局及机场集团等政府和机构成员以及近20家企业,与青岛市旅发委、青岛市农委、青岛市贸促会商讨开展商贸、农业、会展、旅游、大学、产业、投资等领域的深入合作事宜,加强了青岛加西西里大区在未来国际化合作的落实推进。此次西西里大区的红酒和旅游特色产业相关代表也借欧洽会的平台寻找合作伙伴。由喀山国立研究工艺大学校长耶斯科带队的俄罗斯代表团共有21人赴青岛参加欧洽会,与青岛各所高校进行座谈,探讨合作交流。

  除此之外多家机构和企业争相入驻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青岛),意大利西西里大区、法国蒙彼利埃大区、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等落户青岛高新区成立代表处,丹麦环保企业艾斯寇在高新区设立其中国总部,这些欧方机构和企业将在欧盟项目创新中心(青岛)的协助下,开展相关业务和合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欧洽会 合作意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