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好书先要家长爱读书

2017-11-01 10: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涂启智

  儿童阅读越来越受到学校和家长的重视。日前,一项对2026名受访者进行的调查显示,为儿童挑选图书时,56.0%的受访者感到困难,72.7%的受访者表示需要国家有关方面制定参考标准。(10月31日《中国青年报》)

  家长在为孩子选书时感到困惑,可能是因为很多家长自己读书少,或者不喜欢读书,对书缺乏一种科学与理性的认识。对儿童而言,何为好书?在笔者看来,可以从四个维度来选择。从题材说,宜以现实生活、科学知识为主。从导向上看,应选择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书籍。从体裁来说,以童话故事、通俗小说、诗歌为主。从主角类型看,以表现传奇英雄之类为主。

  当然,只有家长爱读书、善读书,才能根据自己孩子的特点,为其挑选出合适的优秀读物。要让孩子读好书,家长要努力做一个“好老师”。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