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2017-11-01 11:36   来源: 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央广网广州11月1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李英杰 周司琪 徐诗韵)10月31日,2017“财富·创新·青年”圆桌峰会暨“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及第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创投小镇举行。峰会采取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的模式,邀请国内外飞马旅创始人、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中国青年天使会荣誉会长、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等一批知名创投大咖、创业青年、知名企业家、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聚焦”广州,分享国际创新创业前沿信息以及其创业心得和历程,探讨青年创新创业生态。当天,“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也在现场正式启动,现场逾80个国内外青年创业项目在“青创广州”青年创新创业集市进行展示推介。当天,由广州市青创中心与上海、重庆、武汉等市团属创业服务机构共同发起的青年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据悉,此次峰会采取“1+1+2+N”的模式,“1+1”是指在主会场举办一场圆桌峰会,举办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2”是指在现场平行举行两场圆桌峰会,“N”则是在天河区、越秀区、南沙区、黄埔区等地举办系列主题圆桌峰会,并开展“青创广州”青年创新创业活动周、青年创新创业项目集市等相关主题活动。

  据悉,团广州市委自2013年起联合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以“创业落地孵化扶持”为宗旨,先后举办了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的7890个创业项目参赛,线上线下共覆盖超过20万青年。第四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3488个项目(注:首届952个、第二届1518个、第三届1932个),同比增长81%,参与青年逾5万人。其中,71%的参赛项目属于初创期,29%的参赛项目属于成长期,有一定研发和产业基础。参赛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文化创意等重点产业领域,得到中国青年天使会、飞马旅、创业工场,追梦者基金,创新谷等100余家知名创投机构和专家评委的认可。

  据了解,为系统帮扶创业青年,大赛已开展风险投资对接会百余场,促成青年创业项目投资金额逾2亿元。主办方还邀请到由知名企业家、创投大咖、高校学者等近200人组建青年创业导师团,开展青年创业公益帮扶活动。青创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青创中心还与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共建中国青创板——广州U创板,推动了536多个参赛项目成功挂牌。”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创杯 创新创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