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律协:让34万律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7-11-01 11:38   来源: 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全国律师行业党委成立 党员律师逾十万人

  全国律协:让34万律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 王佳宁)记者昨日从全国律协获悉,司法部党组于10月26日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全国律师行业委员会,简称“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负责指导全国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工作。

  新组建的全国律师行业党委由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任党委书记;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司法部政治部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陈俊生、司法部律师公证工作指导司司长周院生任副书记;全国律协秘书长韩秀桃、副会长吕红兵、蒋敏、张学兵、章靖忠为党委委员。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全国31个省(区、市)律师协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律师协会都建立了党委、党组;全国2.6万多家律师事务所单独或联合建立党组织的有16500多家,对无党员的律师事务所普遍派出了党建工作指导员、联络员;在34万多名执业律师中,党员律师从2008年6月底的4.4万人发展到2016年底的10万余人,占律师队伍总人数的31%。

  王俊峰表示,全国律协将继续贯彻落实司法部党组关于“让律师协会挺在前面”、对律师会员“严管厚爱 ”的要求,关心爱护每一个律师会员,在律师队伍建设中,一个都不能少;在律师事业发展中,一个不能掉队。全国律协和各地律协将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34万中国律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律协 律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