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新城正青春

2017-11-02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郯城现代城市风貌。 毛景德 摄



  

霞光中的郯城显得格外宁静。 张道勇 摄 



  

市民在广场上打太极。 刘新梅 摄       绿荫下散步。 毛景德 摄 



  文/郯宣

  郯城县位于山东省东南部,地处鲁苏交界,为山东南大门、齐鲁之通衢,是齐鲁大地与江淮地区交往的重要交通要道,为鲁南“咽喉”之地,是“中国银杏之乡”和“中国杞柳之乡”。郯城县境东西最大横距41.9公里,南北最大纵距62.3公里。南部临近陇海铁路,为江苏省邳州、新沂、东海三市县所环绕,北半部与临沂市临沭、河东、罗庄、兰陵四县区接壤。郯城县属淮河流域沂河、沭河、中运河水系,过境河流有沂、沭、武河、分沂入沭水道。横亘东部的马陵山,横卧南北,为沂蒙山余脉。

  现今郯城县辖1个街道(郯城街道),9个镇(马头镇、李庄镇、重坊镇、杨集镇、庙山镇、高峰头镇、港上镇、红花镇、胜利镇),3个乡(泉源乡、花园乡、归昌乡),2个开发区(郯城经济开发区、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总人口99.6万人。是国家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规划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优秀生态旅游县、中国绿色名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山东省园林城市,素有“鲁南粮仓”之称。在新的历史时期,勤劳善良的郯城人民,和衷共济,励精图治,把郯城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文明、昌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郯城 新城 鲁南粮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