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明天开跑 赛道沿线海陆空群众展演等着您

2017-11-04 08: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邢成博 通讯员袁华强

  距离11月5日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越来越近,在这42.195公里的青马逐梦路上,你将穿越岛城最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景:路过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你可以欣赏到大帆船、动力伞、摩托艇等表演展示;路过汇泉广场、第一海水浴场、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你将欣赏到千人太极拳、沙滩足球、沙滩柔道、沙滩橄榄球、武术、大众健身操舞……据悉,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参与人数将达到3万人。除了赛道上的主力人马,在赛道周边区域,届时将会有约1500位群众演员为广大青马跑友带来一系列青岛城市特色的群众体育活动展演,打造全民互动式国际马拉松赛事模式,营造浓厚的欢乐全民健身氛围。

  看海上帆影点点

  赏天空伞翼飘飘


  青岛是中国现代帆船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帆船运动在青岛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青岛也是新中国水上运动发展的摇篮和重要基地。2008年奥运会帆船赛和残奥帆赛更是给青岛留下了宝贵的奥运财富:奥帆中心成为城市标志性景观,奥运文化与城市形象有机结合,形成了“帆船之都”城市品牌的传承。奥帆赛后,青岛相继成功引进、举办多项国际高端帆船赛事,如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2005-2016连续6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站系列活动等。青岛已成为亚洲帆船运动的领军城市,世界帆联授予青岛“世界帆船运动发展突出贡献奖”。跑马同时欣赏大帆船感受青岛奥帆文化是一大特色。

  参加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航空动力伞飞行展演的飞行员是刘志刚、禇国梁。刘志刚现为山东飞机跳伞专业队教练,中国动力伞飞行队一号飞行员、一号教练员、中国航协委员、青岛市航空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禇国梁现为国家动力伞飞行队飞行员。动力伞是世界上最小的载人飞行器,主要由滑翔伞和发动机二部分组成,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引进我国,是国际航联的航空体育赛事之一。青岛市航空体育产业联合会、青岛志刚航空运动俱乐部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每年在青岛举办一次全国动力伞飞行大赛。青马期间,他们将于第一海水浴场起飞,经过五四广场,于奥帆中心返回。跑好每一步脚下路的同时,偶尔仰望天空看看飞行表演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千人同打太极拳

  沙滩柔道来助阵


  参加千人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展演的表演者来自青岛市武术协会。他们历史悠久群众基础雄厚,是中国武术协会二级区域性团体会员单位。此次参加展演的队伍,来自协会数十个团体会员单位,将进行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的展示。

  沙滩柔道队来自中日友好青岛柔道馆,他们将在第一海水浴场带来精彩的柔道表演。该馆成立于2007年,是山东省规模最大、设施最优、教练阵容最强大的一家非专业柔道馆。徐殿平馆长创办了青岛沙滩柔道赛,以海水浴场沙滩为道场进行训练和比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徐殿平在中国国家女子柔道队担任教练25年,先后培养出李淑芳、刘霞、于颂等多名优秀选手。

  青马期间,青岛市橄榄球协会将组织120人的队伍带来沙滩橄榄球的表演。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全国首个地方橄榄球协会,多年来致力于校园橄榄球推广和竞技体育相结合的发展路线。

  轮滑表演团队来自青岛明奥轮滑俱乐部,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致力于专业轮滑、滑冰、滑雪的教学和推广,专注幼儿、青少年体育发展。届时,在西陵峡路他们将展示绝妙的轮滑技艺。

  ■相关新闻 地铁3号线首班车提前 青马选手当天可免费坐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3日讯 11月5日,海尔·2017青岛马拉松将正式拉开帷幕,赛事规模预计3万人。为保障马拉松期间地铁3号线运营组织安全、有序,积极配合比赛顺利开展,青岛地铁助力马拉松各项保障措施全面升级。

  马拉松比赛于8:00在五四广场站开跑,为应对比赛带来的大客流,青岛地铁将首班车时间提前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5:30~22:40,方便运动员乘地铁参赛。比赛期间,五四广场站、青岛站、汇泉广场站等马拉松沿线站点都将在站厅放置告示,指引马拉松选手,在扶梯、出闸机、通道处也将安排引导人员,保障乘客有序进出。在安全方面,保安将加强对马拉松比赛沿线车站的安保巡查工作,安检人员加强对乘客携带危险品的检查,加大对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物品的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乘客出行安全。

  此外,马拉松选手在赛事当天,可凭运动员编号或相关证件免费乘坐地铁(仅限运动员),全线各站开放绿色通道,免费放行。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