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风采】青岛港皮进军:做新时期的产业工人

2017-11-06 18: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6日消息 “以前,我们码头装卸公司发展主要靠汗水经济,工人挣的是辛苦钱。如今,在物流、商贸流、资金流和信息流深度融合的港口现代物流体系中,我们都靠‘两个脑子’干活。一个是‘人脑’,把用脑和用力相结合;另一个是‘电脑’。”山东省青岛港码头装卸工皮进军向山东代表团的其他代表这样介绍新时代的港口工人,“靠这两个‘脑子’,港口工人赚的是能力钱,真正成为新时代的产业工人。”

  作为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两届党代表,皮进军表示将立足港口装卸岗位,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到:始终把团队职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管理的首位,抓好安全生产、绿色生产、高效生产,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工友们一起奔小康;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目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做新时期的产业工人。

  1991年,皮进军通过对口扶贫从沂蒙山区来到青岛港,从一位农民变为一名码头装卸工。他严于律己,在工作中做到“重活累活带头干,天天都要创高效”;他与时俱进,带头完成“灌缝包六字工作法”“五步快速码钩操作法”“平车机”“自动码包机”等口诀及科技成果创新,让港口的成本大为下降,作业效率显著提高。

  “一个人努力是加法,一个团队努力是乘法。”本着这样的理念,皮进军积极在党员中开展“争标兵、创品牌”活动,以点带面地增强了队伍的战斗力与执行力,人人比学赶超,争当标杆。他还带头成立了“进军青年突击队”,专挑难干的活。3年来,全队82人次被评为“十佳班长”“十佳员工”,命名了“锡锐实干”“光海管理”等60余个党员和员工品牌,激发了全公司职工撸起袖子比着干、抢着干、创纪录的热情。

  记者 游潇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港 皮进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