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 专家齐话“互联网+先进制造业”

2017-11-07 18: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7日消息  今天上午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隆重开幕,论坛上有关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着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当天下午9位国内外知名的企业和研究院所的负责人,为在场嘉宾做了主题报告和案例分享。

  物联网将迎来发展高潮

  博世软件创新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汤姆士•雅各先生做了《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应用》主题报告,他认为,人们已经见到了工业物联网给我们带来的益处。生态系统、未来、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还有物计算等,所有的结合在一起,会把物联网提高推动到另一个发展的高潮。“物联网如何可以改变我们周围的环境,让我们周围变得有更高的连通性,是我们未来20年当中将要见到的事情。”

  

博世软件创新有限公司亚太区总裁汤姆士·雅各先生



  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工业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部副总裁郑志彬先生分享的题目是《数字经济驱动工业智慧化发展》。他表示,无论是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这些要素都可以像传统的要素一样来注入到产业当中来。工业互联网的核心就是工业,是实体。工业互联网的真谛就是数字化如何去融合实体,就是在生产端发力,要考虑在IT企业、协作的方面基于他们好的需求、好的技术、好的能力真正的深入到制造业和产品当中去,去提升制造工厂,去提升产品。

  企业需要把创新技术有机融合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

  西门子(中国)数字化工程总监孙卫东先生围绕《数字化助力中国制造,引领全球制造业未来》为在场嘉宾做了分享。他认为,企业需要把创新技术有机融合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要通过数字化技术,利用数字化线程,实际上要从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整体的端到端的制造周期来去考虑问题。要考虑我们如何的能够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质量,特别是质量的稳定性,这必须从产品设计开始。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监 孙卫东



  从西门子的角度这称之为西门子的数字化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西门子的PRM的产品周期管理软件,还有MOM也就是MES的升级管理制造运营管理软件,还有包括TIA、TIP全集成自动化、全集成配电。通过这样的技术将这些实际存在的一些信息孤岛、设备孤岛有机的结合在一块,从而缩短整个的设计、生产、制造、服务周期,从而减少我们的创新周期,能够在竞争过程中处于更有力的地位。

  充电重新连接世界

  特锐德董事长于德祥先生分享的观点是:充电重新连接世界。他认为,把油车换成电动汽车出现三个革命性的变化。第一,油车从一个机械产品变成电子产品。第二,汽车将成为既手机之后第二个移动终端,小学生有小学生的车,中学生有中学生的车,这是一个移动终端。第三,汽车的功能叶出现一个非常巨大的变化。未来的电动汽车将三分之一拉能源,三分之一拉人,三分之一拉数据和信息。中国的创新前十年基本上都是互联网带动的,到现在为止,互联网已经进入下半场了,上半场更多的提出来是互联网家,下半场可能是产业和生态发展的工具,新能源汽车就是一个巨大的引领。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