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交警直播查酒驾 近五万网友同步观看(图)

2017-11-08 08: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交警查获一名酒司机。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通讯员 李先平 韩通科

  11月6日晚,李沧交警在辖区继续多点夜查巡逻,并在文昌路十梅庵路路口处的检查点开启同步直播,在直播执法的间隙穿插讲述案例和进行实验,并通过播放视频回顾经典酒驾案例为网友进行科普,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共查处两名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员,并偶遇一名粗心的爸爸。

  >>重罚

  二两养生酒换刑事责任


  22点30分,在直播伊始,一辆鲁BK078Q的黑色小轿车沿文昌路北向南行驶至距检查点约100米处突然右转,试图进入路边一家单位的大院,被执勤民警迅速跟进,驾驶员张某某下车后一脸无奈,在民警的询问下,一身酒气的张某某坦言自己的确是喝了酒,面对86mg/100ml的检测值,张某某一言不发。

  在随民警前往医院进行采血的路上,张某某说,自己从2009年开车开始,这是头一次酒后开车,没想到“撞枪口上了”,原本就是喝了二两白酒泡的“养生酒”,没想到成了醉驾。在血检结果确认其醉驾违法事实后,张某某将因他的侥幸心理换来刑事责任和吊销驾驶证且五年之内不得重新取得的惩罚。

  >>提醒

  请使用儿童专用安全座椅


  22点45分左右,一辆银色的小轿车在接受例行检查时,直播的交警主持人在询问驾驶员是否理解并支持交警的例行检查时,发现后座上坐着一名学龄儿童。

  据这位司机爸爸说,孩子还不到12周岁,因为是在市区道路开,加上孩子不喜欢安全座椅的束缚感,座椅没有使用,在确认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后,交警再三提醒这位粗心爸爸一定要重视12周岁以下孩子的安全座椅使用问题,切不可大意,一定要养成为孩子使用安全座椅的习惯,现场这位司机爸爸也是频频点头,表示一定会重视起来,正确使用安全座椅。

  >>互动

  五万网友观看交警直播


  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有近5万名网友观看直播并与主持人互动,在紧紧跟随执法过程中出现的酒驾、未携带驾驶证行驶证等案例进行解说之外,主持人还现场邀请来自滴滴代驾的安全大使为网友现场演示了蛋黄派对酒精测试的影响。从刚刚下肚时候的醉驾数值,到半分钟后的迅速下降,再到3分钟左右后的完全消失影响,含有食用酒精的蛋黄派的实验告诉大家,在使用此类含有微量酒精的食品后,最好不要开车或者间隔30分钟,确保微量酒精的影响消失殆尽后再开车,同时提醒酒驾者,也不要试图用此类食品混淆视听,检测尤其是血检一定可以还原是否酒驾的事实真相。

  在全程直播中,主持人还借用亲历的酒驾故事向网友们娓娓道来,期间或使用平板电脑播放相关新闻报道,播放视频讲故事的方式也是首次被引入交警直播的反酒驾现场,收效良好。在夜查过程中,多数接受采访的驾驶员表示,十分理解交警例行检查的执法行为,自己喝酒后会选择打车或者叫代驾,支持严查酒驾。截至7日中午11时30分,本次直播视频的观看人数超13万,交警部门表示,查酒驾和反酒驾宣传一个都不能少,希望广大驾驶员遵规守法,不要触碰交通法规的红线。

  ■相关新闻 大货司机醉驾被查 终身禁驾营运车辆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刘维印 胡永绪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7日讯 11月7日,记者从城阳交警大队获悉,司机杨某某因醉酒驾驶营运车辆,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拘,驾驶证同时被吊销,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身禁驾营运车辆。

  10月28日,城阳交警沿黑龙江北路巡逻至流亭立交桥时,发现一辆集装箱车、小货车、小轿车停在车行道内,检查得知三车追尾。集装箱车司机发现民警过来急忙躲避,民警让其接受检查。其酒精含量呼吸测试,结果为217.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随即到医院抽血检测,后经检测结果为245mg/100ml。目前,司机杨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严重醉驾还挡号牌司机将面临刑责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史萌萌 报道

  本报11月7日讯 近日,胶州湾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黄岛东收费站持续开展夜查行动,民警在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酒精检测时,发现司机张某有饮酒嫌疑,遂带往执勤站做进一步酒精数值检测,并发现该车前后竟均用布套进行了遮盖号牌,属故意遮挡号牌的严重违法行为,而其检测的数值竟高达173mg/100mg,属于严重醉酒驾驶。

  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张某将面临刑事拘留,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考取的处罚,因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将受到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交警 直播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