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 曝光47名酒司机

2017-10-31 07:3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图为交警现场查处一名酒司机。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吴宁

  2017年,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保持对醉驾、酒驾的高压整治态势,并继续公开对社会实名曝光酒司机。10月29日,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7名酒司机,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青岛交警表示,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

  买车10年从未年审

  9月23日晚,李沧交警在金水路合川路设岗夜查,一辆黑色江淮SUV越野车沿金水路西向东行驶,该车车前悬挂号牌,车尾号牌缺失。执勤民警见该车可疑,立即赶上前去示意停车接受检查,驾驶员王某某拒绝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王某某下车后,拔腿就跑,民警紧跟着上去,王某某跑出去二三十米远,就被交警拦住。经呼气测试,王某某酒精含量9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待血检结果确认后,将面临承担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另外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满12分并扣车的处罚。

  执勤民警进一步查询,查询结果令人咋舌,除了上述违法行为,王某某持有的A2驾驶证逾期四年未换证已处于注销状态。其驾驶的车辆自2008年挂牌后从未年审过,长期脱审已达到报废标准。根据相关法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以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换来半年“禁驾”

  10月5日22时55分,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在胶州湾隧道口设点,查处夜间交通违法行为。一辆外地号牌轿车,沿着黄岛往青岛方向行驶,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时,该车突然放慢速度,但随后又很快正常驶入查车点。当执勤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及驾驶证时,车内充斥着酒精味道引起了交警的怀疑。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交警将该车移至安全位置。在酒精呼吸检测仪的检测下,显示驾驶员体内乙醇含量为5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将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并且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酒驾营运车辆丢了饭碗

  10月6日16时许,辽宁路交警中队民警在八号码头附近查获董某某驾驶的大型营运货车,当他向民警出示驾驶证时民警闻到若有若无的酒味,当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查,结果其检测值为30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标准,随即暂扣驾驶证。经询问,驾驶员称因为装货的时间比较长,自己感觉很累想喝点酒兴奋一下,便去买了一瓶啤酒喝下。结果可想而知,因为酒后驾驶营运车辆,他要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资格。一瓶酒代价多惨重,不仅丢了饭碗,还要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交警 酒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