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创未来 中国·童装小镇有"最强大脑"(图)

2017-10-31 07:1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童装小镇会展中心效果图。 中国·童装小镇会展中心一楼展销大厅。 中国·童装小镇日景鸟瞰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首届中国·童装小镇七彩节暨七彩年会,即将在11月5日正式开幕并迎来八方宾客。记者提前从中国·童装小镇打探到新鲜一手信息:国内知名的结果营销第一股——创创,将正式入驻童装小镇的会展中心,在这里打造创创商学院的北方总部。届时,这里将成为即墨“靓”风采的窗口,本土和北方乃至全国行业的人员,将在这里接受“最强大脑”的洗礼。

  创创商学院将入驻童装小镇

  创创商学院落户童装小镇会展中心,这个消息如纺织名城的一声惊雷,再次炸开业内对中国·童装小镇的关注。创创为中国结果营销第一股,总部设在上海,是行业领先的“创新营销技术”研究机构、业绩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改造企业传统营销模式,打造现代营销服务平台,提升传统消费品行业的整体营销水平。

  作为中国·童装小镇打造的重要板块之一,创创商学院所在会展中心的面积达到11000平方米,主要建设培训大厅以及极极展销中心。11月5日举行的首届中国·童装小镇七彩节暨七彩年会的主会场也正是此处,日后更将成为童装小镇对外交流的窗口。创创商学院将被打造成学院的北方总部,以基地的形式呈现出来。

  中国·童装小镇与创创的联姻,双方充满期待,但是缘分得从2016年说起。创创在零售业务方面研究多年,在业内具有一定的实力和地位,一直在北方寻求规定的培训地点。即墨纺织行业也寻求转型升级,亟需转变企业家的思维模式、企业营销策略,在营销管理、人才管理、品牌塑造上突破。创创会把四面八方尤其是北方地区的客商引到即墨,在商学院开展提升企业零售业绩的培训,同时带动即墨工厂、零售商、代理商的销售思路转型。据悉,他们计划每月举行两到五次培训,每场接待不少于1000位的全国服装服饰相关客商。强强联合,“童”创未来。

  推动“即墨织造”走向全国

  在即将开幕的首届中国·童装小镇七彩节暨七彩年会上,创创将于11月6日到11月8日举行千人培训会和产品展销会。千人培训会主要分为三个板块。

  首个板块由董事长主讲新商业时代企业如何应对市场以及2018年零售方向的预测。第二个板块分析新营销的九大策略和达成下半年零售目标的关键。第三个板块则直接聚焦终端零售店铺的管理。三个板块会体系化传授创创学院的“零售经”。产品展销会方面则汇聚近百家企业,其中将不乏青岛本土企业的身影。

  在创创商学院相关负责人看来,大型线上零售企业正转变思路,纷纷抢占主要市场布局线下零售店,说明线上零售也遇到了一个瓶颈期。线下零售的春天似乎到来了。线下零售应该抓住这次机会,通过转变思维、拓展渠道,增加赢利点。

  即墨素有“中国针织名城”的美誉,2016年,即墨又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童装名城”的称号,两大国字号服装行业称号给即墨服装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即墨在产业积淀和产业链优势的基础上,应不失时机地有所作为,不断推动企业品牌升级,通过品牌优势提升附加值。他们也将为童装小镇的发展牵线搭桥,打开童装小镇在全国的窗口,推动“即墨织造”走出山东、走向全国。

  11000平方米会展中心投入使用 联手创创商学院,带动即墨童装企业转型升级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春燕 葛欣鹏

  11月5日,首届中国·童装小镇七彩节暨七彩年会即将在即墨盛大开幕。据悉,童装小镇位于通济新经济区,是以打造集创意设计、研发孵化、规模制造、加工组装、市场营销、品牌培育等于一体的童装、童产业新型高效示范平台,未来它将成为即墨的一张魅力新名片。而会展中心作为童装小镇的标志性建筑,占地11000平方米,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

  会展中心成为标志性建筑

  10月27日,记者来到童装小镇探访,刚走到门口,就被会展中心的外观所吸引,只见整体墙壁被粉刷成七种颜色,赤橙黄绿青蓝紫,在金色阳光的照耀下,仿若进入了童话世界,活泼而又充满了童趣。作为童装小镇启动区的标志性建筑,会展中心结合了七彩虹的设计,于今年6月22日开工建设,10月底正式完工投入使用。据悉,它主要分为展销大厅和发布中心两大部分,一共占地11000平方米。其中发布中心位于一楼,共有33家童装企业入驻,主要以本地童装企业为主。二楼展销大厅有上下两层,作为创创商学院培训基地,对企业进行培训引导,此外,Lambda、金娃娃、mini petrel等童装品牌纷纷入驻。

  “我们很看好童装小镇的未来发展,它不仅地理位置优越,而且政府非常支持,进来以后,不仅可以参加展会提升品牌知名度,听服装行业优秀人士的经验、还能接受童装小镇会展中心的专业培训,有了这些好福利,我们有信心企业的明天会更好。”作为入驻童装小镇的第一家企业,青岛尚霖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明明告诉记者。

  闻名全国的创创商学院落户会展中心,其培训大厅和展销大厅已经正式启用,通过童装小镇的强强联手,也将为即墨童装打造出一条更为广阔的,面向全国中高端消费者的高附加值销售渠道。“创创商学院是中国最大的服装类培训机构,在国内具有很高的影响力。”通济新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张新表示,创创商学院入驻会展中心,通过他们每个月举办各种大小的无偿培训会,可以把童装小镇的人气带动起来,吸引更多即墨的童装企业和全国的童装企业落户小镇,让童装小镇变成一个同产业的集聚区,更好地带动即墨的童装企业转型升级。

  “梧桐自有凤来栖”

  中国·童装小镇是以童装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为基础,以IP小镇为特色,打造集童装品牌孵化培育、童装电商集聚、儿童教育、休闲娱乐、童产品生产为主的产城旅融合发展的中国童装小镇。未来,小镇还要打造中国纺织服装创意设计示范园区、中国童装产业创新基地、中国服装创意中心等国家级平台。这样一个产业名都及高校示范平台必将吸引更多的企业和品牌“闻香而来”。

  在招商方面,已引入红纺文化进行平台承办运作;建设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阿里巴巴物流仓储中心,以品牌效应带动童装电商集聚区发展,最终实现由童装小镇向童产业小镇的跨越。今后,政府将成立IP基金来扶持企业发展,包括电商聚集区三年免租金、培训及展销大厅三年免租金、生活配套区三年免租金、为人才提供公寓等优惠政策。

  就在11月5日,这里将举办首届中国·童装小镇七彩节暨七彩年会,届时全球IP产业领导者、学界专家、政界嘉宾将齐聚童装小镇,共同打造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起点的童产业IP思想盛会。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童装小镇正蓄势待发,“童”领未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