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首部公益微电影上线 展现消防英雄感人瞬间

2017-10-31 07: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您知道消防官兵们平常是怎样训练的吗?您知道一名消防英雄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吗?10月30日,半岛全媒体联合胶州消防大队推出的首部公益微电影作品《消防父子兵》正式上线半岛客户端,为您展现消防英雄一个个感人瞬间。

  袁虎,胶州消防大队胶莱中队中队长,自2005年入伍以来,先后参加数千次灭火救援任务,多次立功受奖。曾主动请缨参加汶川、玉树等地震灾害救援,在救援中多次负伤。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袁虎第一时间请战,与山东总队其他战友们火速赶赴灾区。抵达汶川后,袁虎和战友们徒步17小时挺进震中映秀,先后救出几十名被困群众。他和战友坚持数天数夜,历时80多个小时,救出被困150多个小时的虞锦华,创造了生命救援的奇迹。在这几次救援中,袁虎与灾区的许多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至今仍保持着密切联系。最近,袁虎还被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评选为青岛“最美家乡人”。

  《消防父子兵》以胶州消防大队胶莱中队中队长袁虎为人物原型,以袁虎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的救援事迹为背景,讲述了一名孤儿长大后立志做一名像袁虎一样的消防英雄,但遭到了袁虎的“拒绝”,后来经过“父子挑战赛”等重重波折,最终如愿以偿当上消防兵的故事。整部作品在胶州取景,主演及主要参演人员全部来自胶莱中队,胶州消防大队为拍摄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这也是半岛全媒体企跳板工作室首次尝试微电影创作。

  胶州消防大队大队长侯峰介绍,入伍12年来,无论岗位、职务怎么变化,袁虎始终保持着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奉献精神,堪称一线消防战士的典范,他是一名真正的“消防铁汉”。半岛记者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半岛 公益微电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