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共话3D打印产业 绘就国际智能制造新生态

2017-11-08 11: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8日消息  11月8日,由三迪时空承办的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IM 3D打印产业融合高峰论坛在青岛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

  作为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六大平行主题论坛板块之一,此次高峰论坛汇聚了众多3D打印领域知名企业高管以及专家学者,围绕3D打印的创新应用实践以及新型产业生态构建等重大命题,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凝聚智慧实现产业新突破,促进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推动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IM 3D打印产业融合高峰论坛



  工信部赛迪智库增材制造研究室主任、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常务李方正博士,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候继伟,高分子材料领域专家、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润雄,“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远明,三迪时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培学,青岛智生三维制造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晓钟,青岛德安特精密机械王建祥总经理等出席了高峰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李方正博士表示,构建国际智能制造新生态圈,就要深化3D打印、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模式与制造业的融合创新,在更高层次、更高标准上搭建思想理念融合沟通、技术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不断激发企业的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不断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经过几年的发展,青岛市3D打印生态圈已经确立,产业链日臻完善,涌现出了像三迪时空这样优秀的3D打印企业,形成了业界瞩目的‘青岛企业群体现象’。3D打印等创新性的新兴技术逐渐成为真正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内涵式发展的‘主引擎’。”青岛市经信委卞成副主任说。

  随后,航天科工集团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副总经理候继伟,高分子材料领域专家、青岛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林润雄,“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山东中科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创始人张远明,三迪时空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培学,青岛智生三维制造有限公司创始人孙晓钟,青岛德安特精密机械王建祥总经理分别进行了《3D打印在航空航天中的技术应用》、《3D打印技术用高分子材料》、《多功能复合材料的先进制造》、《3D打印技术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李培学董事长主持了高端对话,与众位专家就3D打印智能制造生态圈发展现状及构想分别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及建议。李培学董事长表示,3D打印产业发展需要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尤其在人才、技术等方面要走国际化的创新融合发展之路,不断创造新动能、打造新制造、催生新经济,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作为国家级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3D打印服务平台,三迪时空主动肩负起促进3D打印与各行业领域跨界融合的使命,以国际增材制造创新中心以及国际增材制造研究院两大国际载体,与国际著名科研机构密切合作,凝聚了全球行业内外一流资源,内引外联国际顶级专家,助力中国企业大幅提升全球竞争力,打造全球智能制造生态圈,在3D打印产业始终引领创新潮流。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