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设绿色通道 青岛八医顺利完成2017年度两癌筛查

2017-11-09 15: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2017年度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承担的崂山区、李沧区的两癌筛查工作已于10月中旬顺利完成。今年八医共为崂山区育龄妇女筛查约3500人次,为李沧区筛查约2300人次。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乳腺、宫颈的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且呈低龄化趋势,已成为严重威胁妇女身心健康的重要疾病。随着国家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关注育龄妇女健康已经成为当前妇幼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两癌筛查是一项民生项目,主要目的是实现“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死亡率,保护女性健康;逐步探索建立以政府主导、部门协作、资源整合、社会参与的妇女生殖保健服务体系;逐步提高广大育龄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促进女性健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崂山区于2013年与八医签订协议共同完成此项目,至今已连续5年。每年由医务科组织,在妇科、乳腺外科、超声科、护理部的大力支持下,选派骨干医师及护士深入崂山北宅、王哥庄街道各社区进行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及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查体,育龄妇女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市级医院的高质量服务。

  李沧区于2016年率先实施城区育龄妇女两癌筛查项目。为保证项目服务质量,经多方调研、协调,选定技术、设备力量雄厚的综合医疗机构承担本次民生项目,八医名列其中。由医务科组织安排,八医体检中心、妇科、乳腺外科承担此项工作。

  同时,针对本项目,八医还建立了“两癌筛查”诊治绿色通道,为两癌筛查阳性的妇女进一步诊治提供便利。医院努力克服人员紧张的情况,想方设法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切实为农村育龄妇女和城区困难育龄妇女提供了便利。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两癌筛查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