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平安地铁”青岛地铁与市公安局联合举行反恐演练

2017-11-10 17: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0日消息 为进一步检验和提高青岛市轨道交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验证轨道交通突发事件应急指挥处置程序,11月10日,青岛地铁与市公安局联合在地铁2号线东韩站开展地铁反恐联合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了青岛地铁2号线东韩站正常运营期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3名携带刀具及爆炸品的恐怖分子试图进入车站时被安检人员发现,恐怖分子随即拿出刀具砍杀乘客及点燃爆炸物品,并劫持了一名乘客。

  发生险情后,车站第一时间报告驻站民警及OCC控制中心,控制中心接报后及时上报信息,同时启动相关预案,组织列车不停站通过东韩站并通知车站疏散站内乘客。相关负责人得到信息后立即赶赴现场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协调部署各方应急救援力量。

  经过车站人员、民警、特警、消防等各方协同作战,歹徒终于被制服,被挟持乘客安全得救,现场形势得到了控制。待完成搜爆排爆、调查取证及设备抢修等后续工作后,车站恢复正常运营。

  后续,青岛地铁将持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相关预案,打造“平安地铁”,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 谭晶文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