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团委干部、创客老师到青岛九中参观指导工作

2017-11-10 17: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0日消息  11月7日上午九时许,崂山区中小学团干部以及创客骨干教师一行40人到访青岛九中,参观青岛九中创客实验室,交流创客教育心得经验,共享创客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首先,各位老师在参观了学校的院士广场,了解了百年礼贤的历史变迁、发展成长以及新校区的概况后,一同来到模联教室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侯芸首先对参加此次创客行的老师们表示欢迎,随后,高峰主任做了题为“全面发展、文理兼通、外语见长”的学校介绍,让大家充分了解了青岛九中的办学历史、办学方向、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周杉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向各位老师介绍了青岛九中在创客教育中如何带领学生将创意转变为现实、实现学生自我价值的过程。最后,各位老师移步创客教室,实地察看了青岛九中创客实验室的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有关课程设置,分享了九中创客教育的成果。

  

青岛九中党委副书记侯芸欢迎创客行的老师们



  在接下来的校园参观中,各位老师走进教室、运动场、体育馆、游泳馆、食堂、宿舍等,全面感受学生的学习、生活条件,对九中高标准,高质量的硬件设施和高水平、高层次的师资力量给予极大的赞誉。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借此次创客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与青岛九中建立多方面的交流,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求新的发展。

  新闻链接:

  学校创客介绍:山东省青岛第九中学始建于1900年,是全国百所百年名校之一,35所“中国青少年创客教育联盟”学校之一,“青岛市中小学创客教育联盟”发起学校。学校曾培育出了包括八位两院院士在内的世界级和国家级顶尖人才。

  为了顺应“互联网+”时代教育和社会发展要求,让“三创精神”落地生根,发挥创客教育在促进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培养青少年创新思维中的作用,青岛九中在创客教育环境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开展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社团建设,不断搭建对外创客教育展示交流平台,积极进行创客课程的开发与实施。

  学生创意作品获奖情况:2015年、2016年青岛市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优秀成果评选中李浩宁、贾庆霖等23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2016年青岛市青少年航海模型、建筑模型竞赛温州号电动直航竞赛中学组个人成绩徐睿泽获一等奖;极光号遥控绕标竞赛中学组个人成绩秦歌获三等奖。

  第31、32届青岛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元日博、吴玥等12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第31届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谢媛等4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

  第31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谢媛的参赛项目《内旋转无水阻观测水下机器人》获得二等奖,谢媛本人在“明天小小科学家”获得全国二等奖。

  2017年闫珺涵、王浩滢、孙子涵三位学生被授予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助理研究员”称号。吴玥《防雾霾室内补新风空气净化装置》在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获得铜奖。

  记者 王春雪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青岛九中 创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