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中心城市排名:济南在全国31城中排第15位

2017-11-11 10:29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为“四个中心”建设的重要一部分,济南产业金融中心的进展备受关注。10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产业金融中心建设进展情况。记者了解到,前三季度,济南各项金融指标平稳运行,根据CDI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最新排名,济南在全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位列第15位,较上年上升2个位次。

  据济南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贺伟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全市完成金融业增加值559.6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为10.7%。实现金融业税收107.8亿元,占全市总税收的比重为12.3%。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为16661.3亿元,同比增长6.6%,较年初增加1121.6亿元;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为14106.7亿元,同比增长11.8%,较年初增加1006.5亿元。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318.1亿元,同比增长13.8%。

  从横向上来看,济南的成绩也十分不错。“各项金融指标稳居全省前列”。贺伟表示,根据CDI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最新排名,济南在全国31个金融中心城市位列第15位,较上年上升2个位次。

  “目前,济南的金融机构集聚化趋势逐渐显现。”贺伟表示,前三季度,全市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50家。金融集聚区建设也在加速发展,中央商务区内总建筑面积超过140万平方米的中弘广场、中国人寿大厦、奥体金融中心、历下金融商务服务中心4个大型高端金融载体续建项目进展顺利。截至目前,中央商务区及辐射区内已建成商务项目16个,引进重点企业超过450家,其中省级总部近30家,金融服务业机构近70家。

  “产业金融中心强调的则是金融业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根本出发点。”济南市金融办副主任李洪伟说,济南的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也在不断加大。其中,在信贷投放方面,实体经济贷款显著增加,截至9月末,全市企事业单位一般性贷款余额8979亿元,比年初增加1032.9亿元,同比多增627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16.3亿元,较年初增加114.9亿元,同比增速14.7%,高出各项贷款增速2.9个百分点。

  记者 刘雅菲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