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校组团来即墨寻"东家" 探讨校企合作事宜

2017-11-13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见习记者 杨阳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2日讯 11月10日上午,青岛市即墨区高技能人才考察合作洽谈会在即墨宾馆举行。5家高职院校与即墨当地的10余家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洽谈,探讨校企深度合作事宜。据悉,未来即墨区人社局将联合高职联盟,召集更多高校与即墨更多的企业进行合作,缓解企业用工难。

  半岛记者了解到,本次洽谈会由即墨区人社局联合高校职业教育联盟(以下简称高职联盟)发起,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共5家高职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及即墨区酷特智能、云路新能源、海立美达、希尔顿逸林酒店等10余家知名企业参加本次洽谈会。

  一边是企业对技能型人才的渴求,一边是高校针对社会需求培养人才、输送人才的探索,使得这场高技能人才考察合作洽谈会格外热闹。洽谈会上,企业踊跃发言,提出各自企业的用工需求,各高职院校分别介绍本校基本情况,并探讨如何合理地设置专业,培养一出校门就有用武之地的学生。参会企业共为各高职院校提供包括机电一体化、高技能自动化、酒店管理、纺织缝纫等工种的800余个实习岗位。现场的高校和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当天下午,各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还实地考察了酷特智能、正大食品、海立美达等企业。据了解,高职联盟由华东35所公办高等职业院校组成,其主要宗旨是共享高职学院毕业生就业大数据信息,动态掌握技能人才就业市场需求趋势,及时反馈指导联盟内各院校专业课程设置等产学研工作,确保高职院校培养的技能人才符合产业发展需求,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

  “近年来,即墨传统制造业不断发展,新型产业规模迅速壮大,创新创业业态井喷涌现。经济结构的调整,产业的升级转型,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重大项目需求,都对劳动者提出了新的要求。今年7月29日人社局与高职联盟签署了《促进就业暨引人才合作意向书》,探讨在高技能人才就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即墨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刘文谦介绍说,“即墨人社局牵头高校职业教育联盟举办本次洽谈会,将在合作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大合作范围,为即墨区培养和输送更多技能型人才”。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