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县庙山镇:老手艺与电商联手 开新花结硕果

2017-11-14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0岁的高振保正在仔细调试一把新制的二胡。



  

复古的陶器将销往欧美市场。



  

柳编工艺品实用又好看,很多都销往国外。



  

编好的篮子经过上色晾晒后就是成品了。



  

制作二胡用的蟒皮。



  半岛全媒体记者 陆金星 报道

  郯城建置始于郯国,其建成于公元前十一世纪,悠久的历史造就了多样的传统手工艺,包括乐器、草编、中国结、木雕、面塑等共有12项非遗项目。11月9日,半岛记者跟随“聚焦天下银杏第一县——记者眼中的郯城”摄影记者团队来到郯城县庙山镇,见识到了这里的老手艺与电商联手,开新花结硕果。

  庙山镇是全国有名的“二胡之乡”,70岁的高振保因精于二胡制作被授予“山东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他有四个儿子,其中三个继承了他的手艺,他们每年能制作出1000多把二胡。而高振保所在的乐泉村,生产的二胡占全国销售份额的一半以上。在李村镇华埠村,柳编企业正在忙着准备电商平台和国外的订单,“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让郯城柳编在市场上颇受欢迎。李村镇的陶艺深加工也很有特色,传统的土陶,经过创新摇身一变成为了国外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复古装饰品。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