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院来青学习 参观访问青岛市胸科医院

2017-11-15 16:2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11月15日上午,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唐兆春院长和郑荣华工会主席带队一行6人到青岛市胸科医院参观,学习交流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开展情况。市胸科医院赵延旭、王淼副院长、各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热情接待。

  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唐院长表示,他们此次慕名前来重点是学习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赵延旭副院长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微创诊疗等方面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并以PPT的形式重点介绍了医院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开展情况,包括中医护理适宜技术组织管理、业务流程、患者满意度调查等内容,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的建议。胸一科护士长张海燕介绍了科室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推广情况。

  随后,院领导、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来宾实地参观了胸一科、胸二科病房。参观交流期间,代表团专家还与医院相关科室主任、专家对接,进行了学术交流。

  此次来访,增进了双方的友谊,为双方在今后深入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十九大报告作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医药发展的高度重视。胸科医院积极发扬传统医学优势,自2016年认真开展了包括穴位敷贴、耳穴贴压、隔物灸等8项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辅助治疗结核病,服务范围覆盖全院所有病房。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因其具有疗效确切、操作简便、能够减轻患者痛苦等优势,受到了患者和兄弟医院的广泛赞誉,医院住院患者满意度持续提升,潍坊、威海等地多家医院慕名前来参观学习。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参观 胸科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