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管道别乱改!改后暖气不热 属于违章用热

2017-11-16 11:08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暖气管道别乱改!改后暖气不咋热,还属于违章用热

  供暖第一天,不少市民家里的暖气片并没有全部热起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市民在供暖温度达不到自己要求时,经常通过增加暖气片,来扩大自己的供暖面积。记者从省城各家热企了解到,这属于违章用热行为。

  一家热企负责人介绍,根据省供热条例的规定,下列行为属于违章行为:未经批准,私自安装暖气管线、接通管网、增加暖气片、扩大用热面积的;未经批准,私自拆除、迁移和改建暖气设施的;自己在供暖设备上安装放水装置窃用热水的;乱动或毁坏控制阀门,造成供暖设备运行故障,中断仪表电源,影响供暖的。

  “以上这些违章行为,用户应尽量避免。”该热企负责人提醒到,用户应自觉爱护并保养好户内的供暖设施,“只有这样才能让室温达到更理想的效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蒋龙龙)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