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楼楼顶私设广告牌 即墨路街道城管中队强拆!

2017-11-17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 周欣 贾文婕 任文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6日讯 16日,即墨路街道办组织城管执法中队,对铁路沿线莱州路中段的一处楼顶广告进行拆除,拆除面积600余平方米。据了解,青岛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按照《广告牌匾品质提升专项方案》要求,重点拆除9类商业户外广告,其中先行整治拆除楼顶(体)的大型户外广告,同时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档次。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顶广告设置于莱州路中段一8层建筑楼顶,整个广告牌位于楼顶的北面和西面,为钢架结构。据了解,半年前,执法人员巡查发现此处广告,经调查落实,该处楼顶广告是某公司擅自设置,无任何审批手续。前期,即墨路中队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动员广告设置单位自行拆除,并先后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

  据现场执法人员介绍,该处广告位置距离新冠高架路、大港客运站和邮轮母港都非常近,人流车流相对密集,不仅影响市容观瞻,而且未经审批不能确保安全设置和后期及时维护,楼顶广告容易兜风,所以执法人员赶在冬季大风天气来临前,依法对该处楼顶广告进行强制拆除。因近日降温风大,此处广告预计一周左右拆除完毕。

  下一步,即墨路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将对辖区内剩余的楼顶广告进行拆除,优先拆除主干道两侧、新冠高架路两侧的楼顶、楼体广告牌,并逐步对主次干道的落地灯箱、占道广告牌等进行整治。

  自开展“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建设美丽青岛三年行动”以来,青岛市城管(综合)执法部门按照《广告牌匾品质提升专项方案》要求,重点拆除9类商业户外广告。据介绍,执法部门先行整治拆除楼顶(体)的大型户外广告。

  在此次行动中,执法部门将通过多条途径提升户外广告设置档次。一是在新的户外广告设置规划未公布前,严禁新设户外广告,对擅自设置的户外广告,采取“即查即拆”;二是对允许保留的户外广告,通过优化改造,提升设置档次;三是整治提升陈旧、破损、不符合岛城城市定位的候车亭广告设施,拆除违法违规设置的候车亭,保证候车亭布局合理、牢固美观,座椅、果皮箱等配套设施齐全;四是提升围挡(墙)设置档次,禁止利用围挡(墙)设置商业广告;五是提升公交车体广告设置档次,禁止利用车体设置商业广告;六是增加公益性广告数量;七是加强户外广告设施维护管理。

  执法部门还将全面清理落地旗、横幅标语。据了解,相关部门将进一步修订完善《青岛市重点道路户外广告、招牌设置详细规划》、《青岛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编制各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规划及青岛市户外广告、招牌设置相关技术规范,使户外广告设置符合城市容貌标准,体现青岛特色,与区域环境和城市风貌相协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广告牌 城管 强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