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敦化路街道55栋老楼改造 惠及2700户居民

2017-11-17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海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6日讯 11月15日~16日,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连续拆除徐州路与龙城路交会处周边违法建筑600余平方米,恢复公共区域原貌,维护广大居民的公共利益,提升中央商务区整体环境质量。

  据悉,该处违法建筑位于中央商务区内,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中央商务区建成后工厂搬迁,厂房遗留下来,不仅影响商务区整体面貌,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拆除违建后,周边环境有何改变?对此,敦化路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建新表示,街道将对周边的老旧建筑进行美化提升,同时发挥城市治理网格化体系作用,加强巡查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坚决遏制新生违建。

  据了解,此次拆违行动是敦化路街道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之一。今年10月至2018年4月,街道将完成老旧楼院改善工程,对延吉路66号、金坛路社区楼院、伊春路社区连云港路社区楼院等共计55栋楼实施综合改造,主要内容包括硬化地面、粉刷楼道、油漆护栏及扶手、调整绿化布局、改造地下管网、修缮屋顶防水、拆除违法设施、营造文化氛围等。改造项目总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涉及居民2700余户。改造完成后,可惠及居民7000余人,全面提升楼院整体环境,打造精品楼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