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森林生态安全 崂山区开展“十月一”森林防火工作

2017-11-17 13:3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7日消息 农历十月初一,是传统的祭祀时节,也是森林防火的重要节点。记者从崂山区林业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十月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崂山区多措并举,着力构筑“十月一”期间森林生态安全“防火墙”。

  

工作人员整装待发



  “十月一”期间,各街道机关干部全体上岗,增派护林人员,加强对林区林缘、进山道路、坟区的巡防巡查力度,严格控制火源,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行为,对巡查发现的违章野外用火行为,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全区各消防大队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各社区护林员全部上岗,力争第一时间处置应急事件。

  目前,崂山区各社区墓地周边杂草已全部清割完毕,有效降低了祭祀期间火险隐患; 崂山区大力推广和倡导文明祭祀、无火祭祀,全面部署实行鲜花换烧纸,广大居民意识明显增强,进山视频监控等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火险预警能力进一步提升。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区 林业 防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