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20万!10辆进口摩托被销毁 属展示用产品

2017-11-22 07:4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工作人员正在销毁进口摩托车。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通讯员高志国 郭炳辉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1日讯 21日,记者从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山东口岸日前对一批CCC免办的进口摩托车进行了监督销毁。该批产品共计10辆,均为排量在650cc~1500cc的大排量摩托车,价值最高的约20万人民币,是济南某摩托车公司2007年以来从日本进口的高端展示样车。这也是济南检验检疫局首次监督销毁此类展示用产品。

  据悉,摩托车及关键零部件为强制性认证产品,即通常所说的3C认证产品。未经认证,不允许进口、销售和使用。唯一的例外是,少量用于科研测试和展示的产品可通过办理《免疫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证明》进口。

  但是,这种因“例外”进口的摩托车,用完后必须全部销毁或退运,不流入市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进口摩托 销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