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遇检查 酒驾男吹出235mg/100ml高值

2017-11-22 10:4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遇到不少“奇葩”司机,同三高速交警查到一位酒司机,不仅无证而且酒驾检测竟吹出235mg/100ml;还有一位司机,托朋友花了三千块钱,却买了一本假驾照……

  酒驾检测竟吹出235mg/100ml

  12月20日17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四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公路胶州收费站内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轻型货车的车内两位男子突然下车互换了座位。当民警对其拦截进行检查时,民警闻到从车内飘来浓烈的酒味,民警当即将其带至执法站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测试数据显示为 235mg/100ml,是醉酒标准值的近三倍。

  此外,民警在网上还查实到徐某从未取得过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眼见谎言识破,驾驶员徐某只好承认自己酒后驾车的事实,并配合执勤民警到附近医院进行抽血检测。由于驾驶员徐某涉嫌无证驾驶和醉酒驾车,依据相关规定,徐某将面临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和禁驾5年的处罚。

  托关系“代考”却换来假驾照

  11月20日16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面包车途经沈海高速公路铁山收费站时,被正在执勤的同三高速五中队民警拦截检查。民警在查看驾驶员代某出具的驾驶证时,发现证件上的字体和防伪标识异常,有伪造的嫌疑。经上网核查后,民警发现系统上根本就没有代某的任何驾驶信息。随后,民警对代某进行了严厉的询问。

  据代某交代,这本驾照是三年前他委托朋友花三千块钱“购买”的,当时朋友将他带到菏泽市车管所考试科露过一面之后就再也没有参加过驾驶培训,也没有参加其他科目的考试。而过了一个月后这本“驾照”就到了代某的手上。三年来,代某外出开车一直使用这本驾驶证,也没有怀疑过驾照的真伪性,没想到这次在经过收费站时会被民警查获。由于驾驶员代某涉嫌使用变造、伪造驾驶证件,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并处15日内的拘留处罚,同时,代某所使用的伪造证件被交警部门予以收缴后销毁。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无证酒驾 酒驾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