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月活动精彩纷呈 中韩社区健身队拿下两奖

2017-11-22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2日消息 近日,在2017年崂山区敬老月系列活动交流会上,来自中韩街道办事处的中韩社区健身队荣获集体健身气功一等奖和健身球操优胜奖两项大奖。这支健身队以社区老年人为主,平均年龄约58岁,虽然都是“奶奶级”人物,但她们的精神状态一直非常好,每天早晨都会在中韩社区老年活动中心训练,保持竞技状态。

  

中韩社区健身队



  “野马分鬃,弓步分手,注意手腕放松,抬脚要轻……”11月15日清晨,舒缓的音乐环绕在崂山实验小学上空。中韩社区健身队的二十几名队员在这里专心致志地练习太极拳和气功,在队长王爱芳的耐心指导下,她们出拳从容、提腿灵活,一招一式颇见功夫。王爱芳老师今年61岁,是中韩片区远近闻名的“太极高手”,眼前的她精神矍铄、活力十足,一头乌黑的头发盘在脑后,看上去也就50出头的样子。“我练习太极拳已经10多年了,我自己从这项运动中收获良多,很想推广给大家,让更多人受益。”

  为了让大家的动作做到最精准,每学一套新拳法王爱芳都要教大家两个月的时间,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要练习几百遍。王爱芳还经常不断更新自己的“拳法库”,让大家练习最新的太极拳法。最近,太极拳队的队员们都在练习太极八卦珠,除了每天早上的统一锻炼,大家还经常聚到她的家中一起讨论拳法。“我本来没想正式教,但看大家那么热情,我就被感染了,而且也确实希望越来越多的中老年朋友受益于太极,更可喜的是,咱队伍组建没多久就获得了参加比赛的机会,成绩挺不错,大伙儿干劲儿更足了。”王爱芳回忆起队伍刚组建那会儿说道。

  2006年底,在王爱芳的牵头带领下,一个自发的以强身健体为目的的健身队在社区里生根发芽。经过十一年的发展,从最初的六七个人到现在的近百人。这支队伍中年纪最大的成员85岁,最年轻的也有50多岁。“原来不少人体弱多病,自从练习太极拳之后精神十足。”今年57岁的王琳娜是健身队里的“元老级”人物。“没有特殊情况,我每天五点就会到场地,转个几圈,等着队员们都到了再练一个小时,已经坚持十几年了。”她告诉记者,在这十几年里,她不仅没有生过大病,身材保持的也很好。

  今年60岁的王建华阿姨也是太极健身的受益者之一。“我之前颈椎受过伤,厉害时上吐下泻的,有时站都站不住。”王建华阿姨告诉记者,那时她几乎不敢出门,每天郁郁寡欢,直到健身队队长王爱芳敲开了她家的门。“自从跟着王老师练习太极拳和健身气功,觉得浑身都有劲儿了,平时和老邻居们聚在一起聊聊天、乐和乐和,烦心事儿慢慢也淡忘了。”虽然仅仅一年的时间,王建华阿姨的颈椎病没有再犯过,现在王建华阿姨逢人就说:“看,我现在啥毛病都没有啦!”

  有这么一支发展比较完善的团队,社区也感到自豪,每每出去比赛,她们总能拿回奖杯,当然这些成绩都来自她们日复一日地练习和对动作精益求精的态度。她们的坚持来自她们对中华传统武术的浓厚爱好。健身队里有不少队员,虽然搬家离开了中韩小区,可还是经常一大早赶过来和队友们一起锻炼,“这么多年一起锻炼,大家都培养出了深厚的情感,舍不得大家。”通过锻炼,队员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好,团队的凝聚力越来越浓,通过锻炼太极拳和健身气功,大家更是学习到了最可贵的态度:坚持不懈,这也是我们的生活态度。

  通讯员 张杨 李长新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