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健身"托管"一兆韦德引会员不满 工商部门介入

2017-11-24 07: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工商所里,健身房会员们在登记维权。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本来是花高价办理了一兆韦德的健身会员,却得知被“转让”给了另外一家52健身。23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说,位于延吉路万达广场的一兆韦德健身房最近贴出通知,要进行整改装修,由52健身托管。但“52健身”会员费用比一兆韦德低了很多,且没有了私教项目,会员们认为自身的利益受损,因此联合起来维权。目前,许多会员已经到工商部门登记,工商部门也已经介入调查。

  健身房“换脸”消费者措手不及

  23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称,她在三年前购买了一兆韦德健身的会员,每年的费用2800元,包括私教课程。“今年夏天的时候,陆续有一些前台跟私教都换人了,当时也没有太在意,”刘女士说。但是,11月17日,她们在没有接到书面通知的情况下,再去进行锻炼的时候,前台的服务人员换成了52健身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原来的私教也大多不见了。

  同时,健身房贴出通知,要进行内部装修,并交由52健身来接管运营,会员可继续享受服务。“当时得知被52健身托管的时候,我们真的蒙了,”刘女士说,她们当初看重就是一兆韦德这个品牌,这里一年的费用就是2800元,而52健身三年才2900元,这明显不合理。另外,她们原来的私教也没有了。现在很多会员要求一兆韦德在转让前退还会员的剩余金额和私教课费用,目前,会员们的私教课剩余费用从几千到十几万不等,最多的有30多万元。为此,她们还成立了微信群,准备集体维权。

  提交总部后再确定退款时间

  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延吉路的一兆韦德健身房。在前台,仍不断有会员前来询问会员卡的问题。工作人员则回复称,她们现在是一兆韦德的工作人员,私人教练因为薪酬等原因,很多都已经离职,这属于他们正常的人员变动。同时,他们在前台也张贴出了通知,为了改善会所的条件,从12月1日起,对会所进行30天的装修。在装修期间,所有会员可持卡到52健身任一门店继续享受优质服务。

  随后,记者采访了前台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健身房装修之后仍将继续营业。针对会员们反映的问题,她表示重新营业后,将会保证同等的服务质量。如果会员需要办理退款的话,他们会进行登记,具体的退款金额以及时间,需提交上海总部后才能确定。52健身的客服人员表示,具体的情况他们也不清楚,没有办法进行回答。

  11月20日,刘女士跟一些会员到敦化路工商所进行维权。敦化路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时许多一兆韦德的会员到所里反映这个情况,他们对情况进行了了解并登记,但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才能确定问题的责任如何划分。

  预付卡消费有风险

  针对刘女士遭遇的问题,山东文卓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钢说,如果是一兆韦德健身交由52健身托管。由于消费者是跟一兆韦德签订的协议,那么经营的主体更换了,消费者有自主选择的权力,是否继续享受新的经营主体的服务。如果消费者不愿意,那么商家需及时退还消费者的剩余费用。

  张钢说,预付卡消费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消费者更加理性。不要大额支付预付消费,卡的使用周期不要太长,一般期限尽量控制在一年内,因为不确定商家什么时候或许会出现经营困难;发现问题后,要及时搜集有关消费凭证来助自己维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52健身 一兆韦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