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三里河小学开展“十九大精神润童心”活动

2017-11-24 08:3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4日消息 诵读歌谣顺口溜、落叶粘贴画寄情思、卡片制作党旗、成立红领巾宣讲团讲故事……连日来一系列活动在胶州市三里河小学校园里如火如荼地开展着。党的十九大会议召开以来,该校结合实际,以生动和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润童心”活动,有力的推进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小葵花,向太阳;红领巾,心向党;火炬红,队旗扬;少年强,民族昌;幸福路,很宽广;少年娃,快成长;党指引,奔小康;十九大,来领航;习爷爷的话儿,记心上……”这些顺口溜朗朗上口,不仅好懂易记,反映出现实生活中同学们的心声,都是身边事,接地气、让人感到亲切。这是五年级少先队员们通过诵读自编自创的歌谣和顺口溜,点赞了十九大,表达了童心永向党的志向,同时也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深受小学生们的喜爱。

  开展“落叶寄情思”树叶粘贴画活动是该校“十九大精神润童心”的又一项内容,活动内容包括“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孝敬老人、讲环保”等,号召学生捡起秋天树上的落叶,在纸上粘贴出鲜红的“国旗”、腾飞的“中国龙”、“家乡美”、“可爱的校园”、“文明金胶州”、“我扶奶奶过马路”等主题画。一、二年级的小队员们共粘贴了数百张。其中二年级学生董嘉用102片冬青树叶拼成了“我爱祖国”四个大字,寓意祖国万古长青。活动中他们边粘贴、边交流,分享着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后学校发生的美好变化。

  二年级各班同学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学习中共党旗知识,了解党旗的意义,然后一起用纸壳、卡片、树叶等制作党旗,表示从现在起就要紧跟在这面伟大而神圣的旗帜下茁壮成长。同时还开展了接力传递党旗,表达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奋力前行。

  三年级各班成立红领巾宣讲团,讲述习爷爷的故事是该校综合活动的第四项内容。队员们认真讲述自己了解到的习爷爷故事,通过宣讲使大家受到了深深的启发和鼓舞。队员们纷纷表示,“习爷爷,我会努力做一个立志向、有理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好孩子,好好学习,砥砺品格,长大后报效祖国。”孩子们纯真稚嫩的话语,字字句句情真意切,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深深的祝福与希望。

  



  除此之外,学校还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活动,让每个同学都参观党史馆。“学校党史馆以‘永远的丰碑—红色记忆’为主题……”在学校党史馆里,四年级二中队的解说员刘瀚泽正为前来参观的同学们讲述中共党史和胶州党史,中国共产党人的每一步浴血奋战史,都使同学们的心灵受到空前震撼和洗礼。学习党史、尊重党史,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信念,纷纷表示一定要树立崇高理想,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学习,以此报效祖国,感谢党恩。

  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理论扎实,我们认为这是在孩子们当中开展爱党、爱国、爱胶州教育的好机会。所以就按年级设立学习活动主题,将寓教于乐与孩子们爱玩爱动的天性结合起来,培养他们爱党、爱国、爱胶州的意识,促进他们健康茁壮成长。让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我校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该校校长王书友如是说。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许焕义 赵方杰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三里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